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也对门徒说∶「一个财主有一个管家;有人向他进谗言,说这个人挥霍主人的资财。
2
主人就叫管家来,对他说∶『我所听见关于你的这件事、怎么样阿?把你的管家职事交代明白吧;你不能再作管家了。』
3
那管家心里说∶『我主人要把管家职事给我撒了,我要作什么?锄地呢、无力;叫化呢,怕羞!
4
我知道要怎么作了,好叫人们、在我被黜了管家职事以后、可以接纳我到他们家里去。』
5
于是把他主人的每一个欠债的叫来,对头一个说∶『你欠我主人多少?』
6
他说∶『一百篓(希腊文∶『罢特』;约等于三十六点三七公升)油。』他对他说∶『把你的帐单接过去,赶快坐下去写五十。』
7
然后对另一个说∶『你、欠多少?』他说∶『一百石(希腊文∶『柯珥』,即是『贺梅珥』;约等于三十六点三七公升)麦子。』他对他说∶『把你的帐单接过去,写八十。』
8
主人就称赞这不义的管家作事精明。因为对付自己的世代,今世之子竟比亮光之子更精明了。
9
我告诉你们,要用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你们便可以被接纳到永世的帐幕里去。
10
在最小的上头可靠的,在多的上头也必可靠;在最小的上头不义的,在多的上头也必不义。
11
所以你们若在不义的财钱上显为不可靠,谁还把那真的信托你们呢?
12
你们若在别人的事物上显为不可靠,谁还把你们自己的给你们呢?
13
一个家仆不能做两个主的仆人,因为他不是会厌恶这一个而爱那一个,就是会依付这一个而不顾那一个。你们不能又做上帝的仆人,又做钱财的仆人。」
14
法利赛人是贪爱钱财的;他们听见这一切话,就嗤笑耶稣
15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在人面前自以为义,上帝却知道你们的心∶因为在人中间高贵的、在上帝面前却是可憎。
16
「律法和神言人到约翰为止;从此上帝国的福音就传开了,人人用力挤着要进入。
17
然而天地之过去,比律法一钩之废堕还容易呢!
18
「凡离弃妻子、同别人结婚的、是犯奸淫;同男人所离弃的人结婚的、也是犯奸淫。
19
「有一个财主素常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
20
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躺在他的大门口,生着疮;
21
巴不得从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东西以得吃饱。不但如此,连狗还来才他的疮呢!
22
那讨饭的死了;他被天使带走,到亚伯拉罕怀里。那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
23
他在阴间、一直在痛苦中;一举目竟望见亚伯拉罕在远处,拉撒路在亚伯拉罕怀里呢。
24
他就呼喊说∶『我祖亚伯拉罕哪,怜恤我吧!打发拉撒路用指头尖儿蘸水凉凉我的舌头吧;因为我在这火焰中、极其惨苦阿。』
25
亚伯拉罕说∶『孩子,你该回想你一生受尽了你的美物,而拉撒路也照样受尽了祸患;如今他在这里得慰藉,你倒受惨苦了!
26
况且在一切之中、在我们和你们之间、还有个大空隙立着呢,叫那些想要从这边些边过去到你们那边的、无能为力;人也不能从那边越过来到我们这边。』
27
财主说∶『我祖阿,既然如此,就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28
因为我有五个弟兄;他可以郑重警告他们,免得他们也来到这苦痛的地方阿。』
29
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神言人,让他们听他们吧。』
30
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人从死人中往他们那里去,他们就会悔改的。』
31
亚伯拉罕对他说∶『他们若不听摩西和神言人,就使有一个从死人中复起了,他们还是不确信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