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第三天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婚事。耶稣的母亲在那里;
2
耶稣和门徒也被请去赴婚筵。
3
酒缺乏的时候、耶稣的母亲对耶稣说∶「他们没有酒了。」
4
耶稣对他说∶「妈妈,那与你与我何干呢?我的钟点还没有到阿。」
5
他母亲对仆役们说∶「他告诉你们什么,你们总要作什么。」
6
照犹太人洁净的规矩,有六个石头水缸摆在那里,每一个可以盛两三桶(希腊文作∶『麦退缔』,意即『量器』;约容三九·三九公升)水。
7
耶稣对他们说∶「把水缸装满了水。」他们就给装满了、直到上边。
8
他又对他们说∶「如今舀出来,送给管筵席的。」他们就送了去。
9
管筵席的尝出那水已变成了酒,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只有舀水的仆役们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来,
10
对他说∶「人都是先摆上好酒;等人有了醉意了,才摆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现在阿!」
11
耶稣在加加利的迦拿行了这头一件神迹、来显出他的荣耀;他的门徒就信了他。
12
这事以后,耶稣下到迦百农,他和他母亲和弟兄跟门徒一同去;在那里住了没多少天。
13
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耶稣就上耶路撒冷去。
14
他看见殿院里有卖牛羊鸽子的跟换钱币的坐在那里,
15
就拿绳子做鞭子,把羊和牛都赶出殿院去;将兑换银钱的人的钱币倒出来,把桌子翻倒了。
16
又对卖鸽子的说∶「把这些东西拿走,别将我父的殿当作买卖的房屋了。」
17
他的门徒就想起了经上记着说∶「为着你的殿的这种热心就要把我烧灭了!」
18
于是犹太人回答耶稣说∶「你作这些事、能把什么神迹指给我们看呢?」
19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毁坏这殿堂,我三天以内必使它复起。」
20
于是犹太人说∶「这殿堂乃四十六年才建造成的,你三天以内就要使它复起?」
21
其实耶稣却是指着他身体之殿堂说的。
22
所以他从死人中得才活了起来以后,他门徒就想起了他说过这话,便相信经典和耶稣所说的话。
23
当逾越节的时候、耶稣在耶路撒冷过节;节期之中,有许多见他所行的神迹,便信了他的名。
24
耶稣自己呢、却不将自己信托他们,因为深知万人(或译∶万事),
25
又因为他不需要什么人给人作见证;他自己深知在人里面的是什么。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