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1
不可严厉斥责老年人,只要劝他像父亲,劝年轻人像弟兄,
2
劝老年妇女像母亲,用十二分的清洁劝年轻妇女像姐妹。
3
要『敬礼款』周济寡妇、要给那些真做寡妇的。
4
但寡妇若有儿女或孙子孙女,他们要先对自己的家学着孝敬,将回敬的奉养报答父母和祖父母∶这在上帝面前是可蒙悦纳的。
5
那独居无靠、真做寡妇的、是已把盼望钉住于上帝,而黑夜白日恒心不懈地祈求祷告的。
6
惟独那好奢侈的、虽是活着、却已死了。
7
这些事你要嘱咐,使他们无可指摘。
8
人若不为自己的人筹谋,尤萁不为自己一家的人筹谋,便是背弃了信仰,比不信的人还坏。
9
寡妇登记、不要在六十岁以下的,要那只做一个男人的妻子的,
10
在好行为上有声誉的。这就是说,她若养育过儿女,若接待过旅客,若洗过圣徒的脚,若济助过遭患难的人,若在各样善行上紧密追求过。
11
至于年轻的寡妇、你却要拒绝登记;因为她们情欲一奔放、而违背了基督,便想要嫁,
12
就因废弃了当初的信约而定受罪。
13
同时她们还习于懒惰,挨家闲游;不但懒惰,而且说长道短,好管闲事,说不该说的话。
14
所以我愿年轻妇女结婚,生养儿女,治理家务,绝不给敌人有可辱骂的因由。
15
因为已经有人偏离、去随从了撒但(即∶魔鬼的别名)了。
16
一个男信徒或女信徒若有寡妇亲戚,他或她应当(有古卷作∶一个女信徒若有寡妇亲戚,她应当)济助她们,别让教会负重担了,好使教会能济助那些真做寡妇的。
17
善于督导的长老、尤其是在道上和教导上劳苦的人、应当被看为配受加倍敬奉的。
18
因为经上说∶「牛踹谷时、你别笼住它的咀」;又说∶「工人得工钱是应当的」。
19
控告长老的状子、除非凭着两个或三个见证人、你不要接受。
20
一味犯罪的、你要在众人面前指责他们,让其余的人也有所畏惧。
21
我在上帝和基督耶稣跟蒙拣选的天使面前、切切地誓嘱你、要遵守这些话,不可存有成见,绝不可凭着偏私而行。
22
不要轻易给人『按手』,也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分儿;要保守你自己清洁。
23
再别迳喝水了;为了你的脾胃和你常患的疾病、的缘故、你却要用点儿酒。
24
有些人的罪很显然、自然然引到受定罪;有些人呢、却是随后才显露。
25
好行为也这样,很显然;就使不然,也不能隐藏。
1 2 3 4 5 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