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迦利亚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我又举目观看,见有四辆车从两山之间出来;那两座山是铜山。
2
头一辆车套着红马;第二辆车套着黑马;
3
第三辆车套着白马;第四辆车套着斑点的马(意难确定。原有个素译『壮』字的字)。
4
我应声问那跟我说话的天使说∶「主阿,这一些是什么意思?」
5
天使应声回答我说∶「这一些是天的四个灵,从刚呈现于全地之主面前后出来的。
6
那套着黑马的车出来、向北方而去;那套着白马的出来、向西方(传统∶在后面)而去;那套着斑点马的出来、向南方而去;
7
那套着红马(传统∶素译『壮』字之复数)的出来、向东方而去。」以上四辆车的马都跃跃欲去,要在地上来回巡逻。天使说∶「你们只管在地上来回巡逻。」他们就在地上来回巡逻。
8
他又喊叫我,告诉我说∶「你看,那出来、往北方之地去的、必在北方之地使我的灵平息。」
9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10
「你要从流亡返回的人当中取了代表、黑玳、多比雅、耶大雅,取了奉献礼,即日去到西番雅的儿子约西亚家里──约西亚也是从巴比伦回来的。
11
你要取银子和金子、作冠冕,戴在约撒答的儿子大祭司约书亚头上,
12
告诉他说∶『万军之永恒主这样说道∶「看吧,有一个人、他名称为『树苗』,他必在他自己的地方长起来(与『树苗』一词同字根),建成永恒主的殿堂。
13
是所罗巴伯要建成永恒主的殿堂;是约书亚要担当祭司的尊荣,是所罗巴伯要坐在宝座上执政;是约书亚也要在宝座上;他们二人之间必有和谐合作(或译∶福利兴隆)的计画。」』
14
这冠冕要在永恒主的殿堂里给黑玳(传统∶希连)、多比雅、耶大雅、和西番雅的儿子约书亚(传统∶贤)、做个表样象徵。
15
「散于远方的人也要来,参加建成永恒主殿堂的工程;你们就知道是万军之永恒主差遣了我到你们这里来的。你们若注意听从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声音,这事就必成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