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弥迦书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1
在末后的日子永恒主之殿的山必坚立于万山之顶,必高耸过众冈陵;万族之民必流归于这山。
2
必有许多外国人要前来,说∶「来,咱们来上永恒主的山,来登雅各之上帝的殿;好让他将他的道路指教我们,使我们在他的路径上行;因为教训必出于锡安,永恒主的话必出于耶路撒冷。
3
他必在许多别族之民间行审判,为远方好多强盛的外国人断定是非。他们必将刀打成犁头,把矛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大家都不再学习战事。
4
反而可以安坐、各在自己葡萄树下,自己无花果树下,也无人来惊吓∶因为万军之永恒主亲口说了。
5
万族之民虽各奉自己的神的名而行,我们呢、却要奉我们的上帝永恒主的名而行、直到永永远远。
6
永恒主发神喻说∶当那日、我必聚集那些瘸着走路的,我必招聚那些被赶散的,和我所使受苦的;
7
那瘸着腿走路的、我必使他们作为余剩之民;那被放逐的、我必使他们成为强盛之国;永恒主必在锡安山作王以统治他们,从今时直到永远。
8
你,羊群的高台阿,锡安小姐的山冈阿,都必归于你了∶一等(或译∶从前)的权柄必归于你,耶路撒冷小姐的国权必归于你,
9
如今呢、你为什么大声哭号呢?难逆你中间竟没有王,或是你的谋士都灭亡了,以致产痛抓住了你、像抓住了生产的妇人么?
10
锡安小姐阿,绞痛而冲出、像生产的妇人吧!因为你如今快要从这都市出来,住在野外,去到巴比伦;在那里你必得援救,在那里永恒主必赎回你脱离你仇敌的手掌。
11
现在聚集来攻击你的有许多国的人,就是那些说∶「愿锡安被战事蹂躏玷污,愿我们亲眼见到她遭报」的。
12
但他们却不知道永恒主的意念,不明白他的计画;他收集他们、就像把禾捆聚到禾场一样。
13
起来踹才吧,锡安小姐阿!我必使你的角成为鉄的,使你的蹄成为铜的;你必粉碎许多别族之民,将他们抢掠之物献(传统∶『我必献』读作『你必献』)与永恒主,将他们的资财献与全地之主。
1 2 3 4 5 6 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