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士师记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以色列中没有王的日子,有一个利未人寄居在以法莲山地的尽边;他从犹大的伯利恒娶了一个为妾。
2
那妾恼怒丈夫(传统∶背着丈夫行淫),离开他,到犹大的伯利恒、她父亲家里,在那里有四个月的功夫。
3
她的丈夫起来,带着一个僮仆两匹驴追她去,要用好话打动她的心、叫她回来。他来到女子的父亲家里(传统∶女子就引丈夫进她父亲家里);女子的父亲看见那人,便欢欢喜喜地迎接他。
4
那人的岳父、就是女子的父亲、将那人强留下,他就和他住了三天;二人吃吃喝喝,在那里住宿。
5
到第四天、那人清早起来、要起身走;女子的父亲对女婿说∶「请吃点饼做点心,然后走。」
6
于是二人坐下来,一同吃喝;女子的父亲对那人说∶「请答应再住一宵,畅快畅快心情吧。」
7
那人起来要走,他的岳父逼着他,他又在那里住了一宵。
8
到第五天、他清早起来要走;女子的父亲说∶「请吃点点心吧」;他们就耽延、直到日头偏西;二人同吃东西。
9
那人跟他的妾和僮仆起来要走,他的岳父、就是女子的父亲、对他说∶「看哪,天快晚了,请再住一宵;看哪,日头斜西了,请在这里住一宵,畅快畅快心情吧;明天便可以清早起来、走你们的路,回你家(原文∶帐棚)去。」
10
那人不情愿再住一宵,就起身走了;他来到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的对面;和他同行的有那豫备好了的两匹驴;他的妾也跟着他。
11
他们在耶布斯附近的时候,日快要落了;僮仆对主人说∶「来吧,我们转到这耶布斯人的城里去过夜吧。」
12
主人对他说∶「我们不可转到这些不是以色列人住的外族人之城里;我们必须过去到基比亚那边。」;
13
主人又对他的僮仆说∶「来吧,这些地方我们总要走近一处,或是在基比亚、或是在拉玛过夜。」
14
他们就走着走着过去;将近到属便雅悯的基比亚,日已经赶着他们落了。
15
他们便转身,要进基比亚去过夜;他们去就坐在城内的广场上,也没有人接他们到家里去过夜。
16
忽有一个老年人野外作工晚上回来;那人原是属于以法莲山地的;他寄居在基比亚;而那地方的人却是便雅悯人。
17
老年人一举目,看见那旅行人在城内的广场上,就说∶「你要往哪里去?你从哪里来?」
18
他对他说∶「我们从犹大伯利恒过来、要到以法莲山地的尽边;我原是那里的人;我到了犹大伯利恒;现在要回家去(传统∶往永恒主的殿去),也没有人接我进他的家。
19
其实我有禾蒿、有粮草、可以喂我们的驴,也有饼和酒可以给我和使女、以及跟随仆人的僮仆吃,一无所缺。」
20
老年人说∶「你安心好啦;你所缺的、只由我供给好啦;可别在广场上过夜阿。」
21
就领他到家里,喂上驴;他们就洗脚吃喝。
22
他们心里正畅快的时候,忽有城里的人一些无赖子、把房子围住,连连敲门,对房主老人说∶「把进你家那个人带出来,我们要和他交合。」
23
那房主人出来见他们,对他们说∶「弟兄们,千万不可,请别作坏事;这人既进了我家,你们就不可行这丑事。
24
看哪,有我的女儿、还是处女,并有这人的妾;我这就将她们领出来,让你们玷辱她们;你们怎么好、就怎么作好啦;对这人呢、你们却不可行这丑事。」
25
那些人却不情愿听他;那人就把妾抓住,推出外边去给他们;他们便和她交合,终夜作弄她、直到早晨、日色现的时候、才放她走。
26
天快亮时候,妇人来到主所投宿的人的住宅门口,就仆倒在地上、直到天亮。
27
早晨、她主人起来,开了房门,出去要走路;不料那妇人、他的妾、竟在房门口仆倒着呢,两手搭在门槛上。
28
他对妇人说∶「起来,我们走吧!」却没有回答。那人便将她驮在驴上,起身往自己地方去了。
29
到了家里,他就把妾抓住,用刀将妾的肢体切成十二块,送遍以色列四境。
30
凡看见的人都说(传统∶都要说)∶「这样的事自从以色列人由埃及地上来的日子、直到今日、都没有过,也没有见过呀∶你们要留心,从长商议而说出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