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士师记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过了些日子,到割麦子的时候,参孙带着一只山羊羔去看望他妻子;他说∶「我要进卧房去找我妻子」;妻子的父亲却不让他进去。
2
父亲说∶「我心里估定说∶你一定极恨她,因此我将她给了你的一个陪伴;她的小妹子不是比她俊美么?那尽可以归你来代替她呀。」
3
参孙对他们说∶「这回我若加害于非利士人,我对他们是不算为有罪的。」
4
于是参孙去捉了三百只狼,取了火把来,将狼尾巴对尾巴捆上,将一枝火把插在两条尾巴中间。
5
他将火把点着,就放狼进入非利士人站着的庄稼,将堆积的禾捆、站着的禾稼、以及葡萄园、橄榄园、尽都烧了。
6
非利士人说∶「这是谁作的呢?」有人说∶「是亭拿人的女婿参孙,因为他岳父将他的妻子给了他的一个伴郎。」于是非利士人上去,用火烧了妇人和她的父亲(有古卷加∶的房屋)。
7
参孙对非利士人说∶「你们既然这样行,我总要在你们身上报仇才肯罢休。」
8
参孙就打到他们四脚朝天,大行杀戮;他便下去,住在以坦磐巉岩的罅隙里。
9
非利士人上去,扎营在犹大,在利希(即∶『腮骨』的意思)四散侵掠。
10
犹大人说∶「你们为葚么上来攻打我们呢?」他们说∶「我们上来是要捆绑参孙,他怎样待我们,我们也怎样待他。」
11
于是有三千犹大人下到以坦巉岩的罅隙里,对参孙说∶「非利士人怎样辖制我们、难道你不知道么?你对我们这样行、是什么意思?」参孙对他们说∶「他们怎样待我,我就怎样待他们。」
12
犹大人对他说∶「我们下来、是要捆绑你,将你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参孙对他们说∶「你们要向我起誓不将我杀掉才行。」
13
他们告诉他说∶「不,我们只要将你捆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罢了;我们断不害死你。」他们就用两条新的粗绳子捆绑参孙,从巉岩里给带上去。
14
参孙来到利希(即∶『腮骨』的意思),非利士人就呐喊起来迎着他;永恒主的灵大大激动参孙,他手臂上的粗绳子就像火烧的麻一样,绑他的绳子都从他手上成了灰般掉下来。
15
他看见一块未乾未脆的驴腮骨,就伸手捡起来,用来击杀千人。
16
参孙说∶「我用驴腮骨杀人一堆一堆;我用驴腮骨击杀了千人。」
17
说完这话,就把那腮骨从手里抛出去;于是那地便叫做拉末利希(即∶『腮骨高地』的意思)。
18
参孙非常口渴,就呼求永恒主说∶「你既将这么大的拯救交在你仆人手中,难道你如今要任我渴死,落在没受割礼的人手中么?」
19
上帝就使利希的臼状洼地裂开,就有水从那里涌出来;参孙喝了,精神便复了原;因此那泉名叫隐哈歌利(即∶『呼求者的水泉』的意思);那泉到今日还在利希。
20
当非利士人的日子、参孙作了士师二十年、来拯救以色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