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西结书 3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1
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为埃及王举哀唱歌,对他说∶「列国中的少壮狮子阿,你可完啦!你,你像海中的鳄鱼;却在你的江河里冲激着,用爪搅动众水,用你的脚搅浊了水,踹浑了众水的江河。
3
永恒主这么说∶我必用成队的人、许多外族之民、将我的罗网撒在你身上,(传统∶他们必┅┅)用我的网子把你拉上。
4
我必将你丢在地上,将你抛掷在田野上,使空中的飞鸟都栖息在你身上,使遍地的野兽都吃到饱饫。
5
我必将你的肉撒在山间,将你高堆的尸体填满着平谷。
6
我必用你迸流的血浇灌这地,直漫到山上,以致一切水沟都给你充满了。
7
我使你熄灭时,必将天遮蔽着,使星辰昏暗现悲相;我必用密云去遮掩日头,月亮必不发光。
8
天上之光的发光体我必使它们在你上头都昏暗现悲相;我必将黑暗放在你国内∶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9
「我带你做俘虏于列国中,到你所不认识的列邦,那时我必使许多外族之民的心、因你而很难过。
10
他当着他们面前向你抡刀时,便要使许多外族之民因你而惊骇,他们的君王必因你而大为震惊;当你仆倒的日子,他们各人都必为自己的性命而息息发颤。
11
因为主永恒主这么说∶巴比伦王的刀必攻击你。
12
我必藉着勇士的刀使你的众民仆倒∶这些勇士都是列国中的强横人∶「他们必毁灭埃及所骄矜的,使埃及的众民都消灭掉。
13
我必从埃及多水之旁杀灭它所有的走兽;人的脚必不再搅浊这水,走兽的蹄也不喘浑它(传统∶搅浊)。
14
那时我必使众水澄清,使众水的江河像油缓流着∶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5
我使埃及地荒凉凄惨,变为失其丰满之地,又击杀其居住的众人,那时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6
这乃是哀歌、人必用来哀唱的∶列国哭丧女必用来哀唱;为了埃及、为了埃及和所有的众民她们必用来哀唱∶主永恒主发神谕说。」
17
十二年十五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18
「人子阿,你要为埃及的众民而哀号哦,将他们、将埃及和大有威力的列国哭丧女、都送下地府之最低处,跟那些下了阴坑的人在一起哦!
19
『埃及阿,你比谁更可喜悦呢?下去吧!去跟那些没受割礼的长卧在一起吧!』
20
他们必仆倒在那些被刀刺死的人中间;有刀交出来了;把她和她所有的众民拉下去吧(经文残缺意难确定。或点窜作『同她躺在一起的必有她一切的众民』)!
21
大有威势的领袖必从阴间中论到埃及跟她的帮助者说∶『他们已经下来,长卧着不动呢∶嘿,没受割礼的、被刀刺死的人。』
22
「在那里有亚述和她一团的众人;其坟墓在她四围∶他们都是被刺死、倒毙于刀下的;
23
其坟墓设在阴坑中的极深处;她一团人在她坟墓的四围,都是被刺死、倒毙于刀下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
24
「在那里有以拦,她的众民在她坟墓的四围;都是被刺死、倒毙于刀下的;他们没受割礼而下地府之最低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如今正担受着羞辱、跟下了阴坑的人在一起呢。
25
人给她和她的群众在于被杀刺死的人中设立床榻。她民的坟墓在于她四围,他们都是没未受割礼被刀杀刺死的;他们曾在于活人的之地使人惊恐,并且与跟下阴坑的人一起呢担当要就必羞辱。以拦已经放在于被杀刺死的人中。
26
「在那里有米设和土巴跟她所有的众民;其坟墓在她四围;他们都是没受割礼而被刀刺死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
27
他们岂不是跟古来(传统∶从没有受割礼)倒毙的勇士们长卧在一起么?这些勇士带着战具下阴间,脑袋下枕着刀剑,骨头上有盾牌(传统∶罪孽)盖着,因为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勇士们惊恐。
28
而你法老阿,你就在没受割礼的人中间被破灭,跟被刀刺死的人长卧在一起了。
29
「在那里有以东,她的王和众首领虽然英勇,还被安置跟被刀刺死的人在一起;他们跟没受割礼的人长卧在一起,跟那些下了阴坑的在一道。
30
「在那里有北方的公侯与西顿的众人、都跟被刺死的人一起下去,虽则他们曾以他们的英勇使人惊恐,他们仍然蒙羞,没受割礼而跟被刀刺死的人长卧在一起,担受着羞辱,跟那些下了阴坑的人在一起。
31
「法老看见他们,必为了他所有的众民、法老自己和他的全军、被刀刺死的、而引以自慰;主永恒主发神谕说。
32
因为法老曾经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因此他必须永被安放在没有受过割礼的人中间,法老自己和他所有的众民、跟那些被刀刺死的人在一起∶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