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以斯帖记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
那一夜王睡不着觉,就吩咐人拿备忘录来;便有人在王面前一直地唸。
2
唸到一处写着说∶王的太监中有两个守门槛的、辟探和提列、想法子要下手害亚哈随鲁王∶关于这事末底改有所报告。
3
王说∶「为了这事、曾赐给末底改什么显贵或尊大的爵位没有?」那伺候王的侍臣们回答说∶「没有赐给他什么。」
4
王说∶「谁在院子里?」那时哈曼正进王宫的外院,要求王将末底改挂在他所给他豫备的示众木架上。]
5
于是王的侍臣们就对王说∶「阿,哈曼正站在院内呢。」王说∶「叫他进来。」
6
哈曼进来,王问他说∶「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王该怎样待他?」哈曼心里说∶「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除了我以外,还有谁呢?」
7
于是哈曼回答说∶「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
8
人应该将王所常穿的朝服、王所常骑的马、头上戴有王冕的、带进来;
9
将朝服和马交在王最显达的大臣中的一个人手下,好让人使给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穿上,使他在城里广场上骑上那马,让人在他面前宣告说∶『王所喜欢赐显贵的人应该这样受款待。』」
10
王对哈曼说∶「赶快带朝服和马、照你所说的、去款待那坐在御门前的犹大人末底改;凡你所说的、一样也不可躐下。」
11
于是哈曼将朝服给末底改穿上,将马给他在城里广场上骑上,又在他面前宣告说∶「王所喜欢显贵的人应该这样受款待。」
12
末底改仍回到御门那里;哈曼却急急忙忙地回家去,带着悲哀的心情,又蒙着头。
13
哈曼将所遭遇的一切事都叙说给他妻子细利斯和他所有的朋友听;他那些智慧人和他妻子细利斯便对他说∶「你在末底改面前既开始失败了;他如果是犹大种族,那么你就不能胜过他;你在他面前一定失败到底的。」
14
他们还同哈曼说话的时候,王的太监们早已来到,请哈曼快去赴以斯帖所豫备的筵席。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