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王住在宫中。永恒主使他得享平静、没受他四围一切仇敌的侵扰;
2
王对神言人拿单说∶「你看我,我住在香柏木的宫殿,而上帝的柜反而住在幔子中间。」
3
拿单对王说∶「凡你心里想要作什么、你只管去作什么好啦,因为永恒主与你同在。」
4
但是那一天夜里、永恒主的话传与拿单说∶
5
「你去对我仆人大卫说∶『永恒主这么说∶你要建殿给我居住么?
6
因为自从我领以色列人从埃及上来那一天、到今日,我都未曾住过殿;我乃是常在帐棚帐幕里往来的。
7
我在以色列众人中间往来、无论什么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士师(传统∶族派)中哪一位我所委任来牧养我人民以色列的,说∶「你们为什么不给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呢?」』
8
现在你要对我仆人大卫这样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将你从羊圈中、从赶羊群的事上选取了来,让你做人君来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9
你无论往哪里去,我总和你同在;我总从你面前剪灭你一切的仇敌;我必使你得享大名,像地上大人物的名一样。
10
我必为我人民以色列择定一个地方,以栽培他们,使他们住自己的地方,不再被骚扰;横暴之辈也不再像先前那样苦害他们,
11
像从我委任士师管理我人民以色列的日子以来一样。我必使你得享安静、免受你一切仇敌的侵扰;我必使你伟大;我(传统∶永恒主告诉你,永恒主)必为你建立王室。
12
你在世的年日满足、跟你列祖一同长眠了之后,我必立你以后由你亲腹出的苗裔;我必坚立他的国。
13
是他要为我的名建殿,我必坚立他的国位、到永远。
14
是我要做他的父。是他要做我的儿子;他若有了罪孽,我必用人的刑杖用人类的鞭责打他。
15
但我仍不使我坚固的爱离开他(传统∶但我的坚爱仍不离开他)、像我使我的坚爱离开扫罗一样∶扫罗是我使他离开你面前的那位。
16
你的家你的国在我(传统∶你)面前必坚固牢靠到永远;你的王位必坚立到永远。』」
17
拿单按这一切话、照这全部异象、就这样告诉了大卫。
18
于是大卫王进去,恭坐在永恒主面前,说∶「我主永恒主阿,我是谁,我的家算什么,你竟带领了我到这地步?
19
然而主永恒主阿、这在你虽还看为小事,你仍说到你仆人家的事至于久远∶我主永恒主阿,这是人所常遇的事么?
20
大卫还有什么话可对你说呢?我主永恒主阿,你是知道你仆人的。
21
你行了这全部大事、使你仆人知道、是为了你应许的话的缘故,又是按你心意行的。
22
所以我主永恒主阿,你乃是至大;没有谁能比得上你的;除了你以外、再没有上帝;这是照我们耳中所听见的。
23
地上有哪一国能比得上你人民以色列呢?有哪一国有神去赎救它、作为自己的子民,而为自己立名,为他们(传统∶你们)行大而可畏惧的事,又从他(传统∶你)人民(传统加∶就是你从埃及为自己赎救出来的)面前赶逐(传统∶为了你的辖地)外国人和他们的神呢?
24
而你却为自己坚立了你人民以色列做你自己的子民到永远;而且你、永恒主阿、你又作了他们的上帝。
25
如今永恒主上帝阿,你所应许关于你仆人和他家的话、现在就求你坚立它直到永远,照你所说的而行哦;
26
那你的名就成为至大,以致人都说∶『万军之永恒主真是管理以色列的上帝』;这样、大卫你仆人的家就必在你面前得坚立了。
27
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因为是你开启了你仆人的心耳说∶『我必为你建立王室』,故此仆人才觉得有胆量来向你献这祈祷。
28
哦、我主永恒主阿,惟有你是上帝;你的话可信可靠;你曾向你仆人讲这福;
29
现在就请你给你仆人的家祝福,使他永远在你面前;因为我主永恒主阿,既是你应许过了。那么你仆人的家就永远从你的祝福而蒙祝福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