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列王纪下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
亚兰王的军长乃缦在他的主人面前是个大人物,受人景仰,很有体面,因为永恒主曾藉着他使亚兰人得胜;这人呢、是个有力气英勇的人,却患了麻疯属之病。
2
亚兰人曾经成群地出来、到处侵掠;他们从以色列地掳了一个小女孩子;这孩子就在乃缦太太面前伺候着。
3
她对她主母说∶「巴不得我主人就在撒玛利亚的神言人面前呢!那么他就能使主人复原、没有麻疯属之病了。」
4
于是乃缦进去、告诉他的主人说∶「以色列地的女孩子这么这么说。」
5
亚兰王说∶「你可以去;我还要寄信给以色列王呢。」于是乃缦带着银子十担、金子六千锭、衣服十套、在手边,就去了。
6
他也带着那信给以色列王;信上说∶「这信到你那里的时候,请注意,现在我打发我的臣仆乃缦去见你,是要叫你使他复原、没有麻疯属之病。」
7
以色列王唸完了信,就撕裂衣服,说∶「我,我哪里是上帝,能使人死、使人活呢?这人竟送信来、叫我使一个人复原、没有麻疯属之病阿!你们请想想,请看看,这人是怎样找机会来为难我呀。」
8
神人以利沙听说以色列王撕裂衣服,就打发人去见王说∶「你为什么撕裂衣服阿?请叫他来找我,他就知道以色列中有神言人了。」
9
于是乃缦带着车马而来,在以利沙家门口站住。
10
以利沙打发一个听差去见乃缦,说∶「你去在约但河里洗澡、洗七次,你的肉就会回复过来、而得洁净。」
11
乃缦大大震怒走了,说∶「我心里自己说∶『他一定出来见我,奉永恒主他的上帝的名站着呼求,在患处上头动动手,使这麻疯属之病复原呢。』
12
大马色的河亚罢拿(有古卷∶亚玛拿)和法珥法、不是比以色列所有的水更好么?我在那里面洗澡,不能洁净么?」于气忿忿转身而去。
13
他的仆人走近前来对他说道∶「我父阿,神言人若吩咐你一件大事,你难道不作么?何况他只对你说∶『你去洗澡,而得洁净』呢?」
14
于是乃缦便下去,照神人的话、在约但河蘸洗了七次,他的肉就回复过来,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洁净了。
15
乃缦回到神人那里,他和他的全卫队都去;他来,站在神人面前,说∶「看哪,如今我才知道,除了以色列中之外,在全地上都没有上帝;现在请从仆人接收点祝福礼物。」
16
以利沙说∶「我指着我侍立在他面前的永活永恒主来起誓,我一定不接收。」乃缦再三逼着他接收,他都不肯。
17
乃缦这才说∶「不然,就请将两骡驮子的土赐给仆人;从今以后、仆人就不再将燔祭、或平安祭献与别的神了,只献与永恒主。
18
惟有以下这一件事、愿永恒主赦宥你仆人∶当我主上进临门庙、在那里叩拜的时候,他靠着我手的扶搀,我也在临门庙叩拜∶当我这样在临门庙叩拜的时候,(或译∶当他在临门庙叩拜时我也在临门庙叩拜)但愿永恒主在这事上赦宥你仆人。」
19
以利沙对乃缦说∶「你安心去吧。」乃缦就离开他去了。他走了有几里地,
20
神人的僮仆基哈西心里说∶「看哪,我主人顾惜这一位亚兰人乃缦,不从他手里接收他所带来的东西。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我一定要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一点。」
21
于是基哈西追赶乃缦。乃缦看见有人跑来追上他,就急忙下车迎着他,说∶「平安么?」
22
他说∶「平安。我主人打发我来说∶『刚才有两个青年人、是神言人的弟子、从以法莲山地来见我;请将一担银子和两套衣服给他们。』」
23
乃缦说∶「不要推辞,请接收二担。」他再三地逼着他,便将两担银子装在两个银袋里;另有两套衣服,都交给两个僮仆;他们就在基哈西前面抬着走。
24
到了山冈,基哈西从他们手中接过来,存放在屋里,打发他们走,他们就回去。
25
基哈西进去,侍立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问他说∶「基哈西,你从哪里来?」他说∶「仆人没有往哪里去,哪里也没有阿。」
26
以利沙对他说∶「那人下车转身来迎着你的时候,我的心不是和你一同去么?这时候哪里是接受银子、接受衣服、橄榄园、葡萄园、羊、牛、奴仆、婢女、的时候呢?
27
因此乃缦的麻疯属之病必沾住你和你后裔到永远。」基哈西从以利沙面前退出来,就患了麻疯属之病,像雪那么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