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列王纪下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
亚哈谢的母亲亚他利雅见她儿子死了,就起来杀灭王室所有的后裔。
2
但是约兰王的女儿亚哈谢的妹妹约示巴却将亚哈谢的儿子约阿施、从那些将要被杀死的王子中偷出来,把他和他乳母都放在贮藏床铺的内屋里。人将他藏起来、以躲避亚他利雅,他就没有被杀死。
3
约阿施跟乳母一起在永恒主殿里、藏匿了六年;亚他利作王来管理犹大地。
4
第七年耶何耶大打发人去把佣兵迦利人的百夫长、和卫兵的百夫长、带来,领他们进了永恒主的殿、到他那里,就对他们立约,叫他们在永恒主殿里起誓;然后将王的儿子指给他们看。
5
又吩咐他们说∶「你们要这样行∶你们中间安息日上班的、三分之一要看守王宫;
6
三分之一要在苏珥门;三分之一要在卫兵院的后门;要互相替换地看守宫殿;
7
其他的两队、凡安息日下班的要看守永恒主的殿,兼顾到王。
8
你们各要四围环绕着王,手里拿军器;凡闯进班次的、必被处死;王出王入、你们都要和他在一起。」
9
百夫长们就照祭司耶何耶大一切所吩咐的去行;各带安息日上班同安息日下班的人来见祭司耶何耶大。
10
祭司便将永恒主殿里属大卫王的矛和武器交给百夫长们。
11
卫兵手里各拿着军器,要从殿南边到殿北边、对着坛和殿站在王的四围。
12
祭司把王子领了出来,给他戴上王冠,将王徽(或译∶律法书)交给他,称他为王,用膏膏他;来管理;众人就拍掌说∶愿王万岁!」
13
亚他利雅听见卫队、众民、的声音,就进永恒主的殿众民那里。
14
她一看,只见王竟照仪式站在柱旁;首领们和吹号筒的人都侍立在王左右;国中之民全都欢喜快乐,吹着号筒;亚他利雅一看见,就撕裂衣服,喊叫说∶「反了!反了!」
15
祭司耶何耶大吩咐受派管理军兵的百夫长们,对他们说∶「从班次之间将她赶出去;将凡跟随她的处死于刀下。」因为祭司说∶「她不可在永恒主殿里被处死。」
16
兵丁就下手拿她;她由通王宫的马门出入处走,就在那里被处死。
17
耶何耶大使王和人民与永恒主之间立了约,要做永恒主的人民;又使王与人民之间也立了约。
18
于是国中之民都到巴力(即∶外国人之神)庙、将庙拆毁;将他的坛和像狠狠地打碎;又在祭坛前将巴力的祭司马坦杀死。祭司耶何耶大就派官来看守永恒主的殿。
19
又率领百夫长佣兵迦利人和卫兵、以及国中之民;他们请王从永恒主的殿下来,他们从卫兵的门路进入王宫;王就坐了王位。
20
国中之民全都欢喜快乐、合城也都平静;人已经在王宫里用刀将亚他利雅杀死了。
21
约阿施登极的时候、才七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