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永恒主的柜在非利士人乡间七个月。
2
非利士人把祭司和占卜者叫了来,说∶「我们要怎样处置永恒主的柜呢?请让我们知道须要用什么法子将柜送回原处去。」
3
他们说∶「若要将以色列上帝的柜送走,你们不可空空送去,总要将赔罪礼物还给他,然后能得医好,也能知道他的手为什么没有离开你们。」
4
非利士人说∶「我们要还给他的应当是什么样的赔罪礼物呢?」他们说∶「要照非利士人霸主的数目、用五个金鼠疫疱(或译∶痔疮)、五个金老鼠,因为你们众人和你们的霸主们都遭遇了一样的疫灾。
5
所以要制造你们的鼠疫疱(或译∶痔疮)的像、和那毁坏你们的地的老鼠的像;并要将荣耀归与以色列的上帝,或者他的手会向你们跟你们的神和田地放轻些。
6
你们的心为什么固执、像埃及人和法老那样固执呢?上帝作弄了埃及人,埃及人不是还要把以色列人放走么?
7
现在你们要把一辆新车豫备下来,将两只未曾负轭正在喂奶的母牛套在车上,使牛仔离开母牛回家去。
8
你们要把永恒主的柜放在车上,将所要还给他做赔罪礼物的金器装在匣子里,放在柜旁、将柜打发走。
9
然后看看;它如果按到它境界的路向上伯示麦去,那就是永恒主将这大灾祸降在我们身上的;若不然,我们便可以知道不是他的手击打我们;那是我们偶然遇见的。」
10
非利士人就这样行,他们将两只喂奶的母牛套在车上,把牛仔关在家里;
11
将永恒主的柜放在车上,也放上匣子跟金老鼠和它们的鼠疫疱的像。
12
牛在路上、按到伯示麦的路向、在一条大路上直直地走,一面走一面叫,不偏于右,也不偏于左;非利士的霸主们在后面跟着走、直到伯示麦的境界。
13
伯示麦人正在山谷中收割麦子;他们一举目,就看见约柜,并且欢欢喜喜地观看着。
14
车到了伯示麦人约书亚的田间,就在那里站住;在那里有一块大石头;他们就把车木头劈开,将两只母牛做燔祭献上与永恒主。
15
利未人把永恒主的柜和附带的匣子、里面装金器的、拿下来,放在大石头上;那一天伯示麦人献上燔祭,又宰献了别的祭给永恒主。
16
非利士人的五个霸主看见,就在那一天回以革伦去了。
17
非利士人所还给永恒主做赔罪礼物的金鼠疫疱、就是以下这些∶亚实突有一个,迦萨有一个,亚实基伦有一个,迦特有一个,以革伦有一个;
18
还有金老鼠、是照那属五霸主的、非利士人众城市的数目,无论是有堡垒的城或是乡下人的小村子、以及那大石头(传统∶草场),就是他们将永恒主的柜安放在那上头的;直到今日、那石头还在伯示麦人约书亚的田间。
19
但是耶哥尼雅的儿子们看见永恒主的柜时候不和伯示麦人一同欢乐,永恒主就击杀了他们七十个人(以下有『有五万人』数字不译);因为永恒主大大击杀了众民,众民就哀悼。
20
伯示麦人说∶「在永恒主这神圣的上帝面前、谁能站立得住呢?我们要把他从我们这里送上哪里去呢?」
21
于是打发使者去见基列耶琳的居民,说∶「非利士人将永恒主的柜送回来了;你们下来,将柜接上你们那里去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