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1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扫罗登极的时候、年三十岁;既作了王管理以色列有两年了,
2
扫罗就从以色列中拣选了三千人∶二千跟从扫罗在密抹和伯特利山;一千跟从约拿单在便雅悯基比亚;其余的人、扫罗都打发各回各家而去。
3
约拿单击打了那在迦巴的非利士人驻防兵;非利士人听见了;扫罗就在遍地吹号角,意思是说∶『要使希伯来人听见』。
4
以色列众人听说扫罗击打非利士人的驻防兵,又听说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中成了臭名,就有步兵应召而来、跟随扫罗在吉甲。
5
非利士人聚集了来、要同以色列人交战;有车三千(传统∶三万)辆,骏马六千,步兵像海边的沙那么多;他们上来,在伯亚文东边、密抹扎营。
6
以色列人见自己危急[因为以色列民真地窘迫],就藏在山洞、丛林、岩穴、地窘、或坑井中,
7
或是渡过了约但河渡口,到了迦得和基列地。那时扫罗还在吉甲;众民都震颤发抖、跟从着他。
8
扫罗照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天;撒母耳还没有来到吉甲,人民都渐渐离开扫罗散去了。
9
扫罗说∶「把燔祭和平安祭送到我这里来」;扫罗就献上燔祭。
10
刚把燔祭献上完了,撒母耳就来到了;扫罗出去迎接他,要向他祝福请安。
11
撒母耳说∶「你干了什么事了?」扫罗说∶「因为我见人民渐渐离开我散去了,你又没有在所定的日期以内来到,而且非利士人也聚集在密抹;
12
故此我心里说∶『非利士人这就会下吉甲来攻打我,我又还没求求永恒主的情面呢』,因此我便勉强把燔祭献上了。』
13
撒母耳对扫罗说∶『你干了糊涂事了;假使你(传统∶你没有)遵守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吩咐你的命令,那么永恒主就会在以色列中坚立你的王位、直到永远。
14
但现在你的王位必立不住了;永恒主已经为自己找到一个合他心意的人;永恒主已经委任他做人君来管理他的人民,因为你没有遵守永恒主所吩咐你的。」
15
撒母耳就起身,从吉甲上去,走他的路,其余的众民都跟着扫罗上去迎接战士;他们从吉甲来(传统∶起身从吉甲上便雅悯的基比亚)到便雅悯的基比亚。扫罗点阅所有跟随他的、约有六百人。
16
扫罗和他的儿子约拿单并所有跟随他的众兵都住在迦巴在便雅悯境内;非利士人乃是在密抹扎营。
17
有游击兵从非利士营中出来,分为三队,一队向俄弗拉的路向、向书亚地进发,
18
一队向伯和崙进发,一队向那眺望洗波音谷境地之路向、向旷野进发。
19
那时以色列全地找不着一个匠人,因为非利士人说∶「恐怕希伯来人制造刀矛。」
20
以色列众人都下到非利士人那里各人修打自己的犁头、耒耜、斧子、镰刀(传统∶作『犁头』);
21
所费是一个犁头或耒耜要一舍客勒银子的三分之二,一根三齿叉、一个斧子或修整一根犁刺要一舍客勒银子的三分之一。
22
所以当争战的日子、跟随扫罗和约拿单的人、没有一个手里有刀有矛的;惟独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就有。
23
非利士人的一队驻防兵出发到了密抹的隘口。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