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罗马书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弟兄们,我心里所切愿、我向上帝所替以色列人祈求的、就是他们之得救。
2
我可以给他们作证,他们对上帝倒有热心,只是不按着真认识罢了。
3
因为他们不明白上帝救人之义,只求立自己的义,就不顺服上帝救人之义了。
4
其实基督乃是律法的终极,叫一切信的人都归于义的。
5
摩西写着说∶「人若行那本着律法的义,就必因着这个而活。」
6
但那本着信的义却是这样说的∶「你不要心里说∶『谁要升上天去,[这就是说,谁要把基督领下来]呢?』
7
或是说∶『谁要下无底坑去。[这就是说,谁要把基督从死人中领上来]呢?』」
8
不,它所写的乃是∶「话语是和你相近,就在你口中,就在你心中」∶[这就是说,我们所宣传这本信的话语]。
9
你若口里承认耶稣为主,心里相信上帝曾叫他从死人中活了起来,就必得救∶
10
心里信就得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11
因为经上说∶「凡信靠他的人总不至于失望。」
12
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区别∶同一位主是万人的主,丰丰富富的恩待一切呼求他的人。
13
「因为无论谁呼求主的名、都必得救」。
14
这样看来,人没相信的、人怎能呼求呢?所没听到的、人怎能相信呢?没有宣传的,人怎能听见呢?
15
若没有奉差遣,怎能宣传呢?正如经上所记∶「传美事之好消息者的脚踪何等的佳美阿!」
16
然而人们却没有都听从好消息阿;因为以赛亚说∶「主阿,我们所传给人听的、有谁相信呢?」
17
可见信是由于听,听是凭着基督的话语。
18
但是我说,人们难道没有听见么?诚然听见了∶「他们的音响、发出于全地,他们的话语、传到天下之极边。」
19
但是我说,以色列难道不明白么?先有摩西说∶「我要激动你们羡妒那不是国民的,我要惹动你们气忿那蒙昧的国民。」
20
又有以赛亚放胆而说∶「没有寻求我的、我使他们遇见;没有求问我的、我向他们显现。」
21
论到以色列呢、他却说∶「我向悖逆顶撞的子民、整天伸手来招呼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