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吩咐完了他的十二门徒,就离开那里,他们的市镇里教训人,并且宣传。
2
约翰在监狱里听见基督的事工,就打发门徒,
3
去问耶稣说∶「你是那将要来的么?还是我们须期待着别人呢?」
4
耶稣回答说∶「你们去把所听见所看见的报告约翰;
5
就是瞎子能看见,瘸子能走路,患麻疯属之病的得洁净,聋子能听见,死人得才活起来,穷人有好消息传给他们;
6
凡不因我而绊跌的,就有福了。」
7
他们走了,耶稣就对群众讲论约翰说∶「你们出去到野地里要看什么呢?被风摇动的芦苇么?
8
你们出去,到底要看什么?穿着细软的人么?看哪,那披着细软的人是在王宫里呢。
9
你们出去,到底是为了什么?要看神言人么?是的,我告诉你们;而且还是比神言人大多的呢!
10
这个人就是经上所记到的,说∶「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他要在你前面准备你的道路。』
11
我实在告诉你们,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比施洗者约翰更大的;然而在天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12
从施洗者约翰到现在,天国连用着权力,用力的人(或译∶天国是被强取的,强取的人)攫取了它。
13
因为众神言人和律法书传了神言(或译∶说了豫言),到约翰为止。
14
你们若肯接受,这人就是那将要来的以利亚。
15
有耳(有古卷加∶可听)的应当听。
16
「至于世代、我要用什么来比拟它呢?那就像小孩子坐在市场上呼叫别的小孩说(有古卷∶呼叫同伴)∶
17
『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也不跳舞;我们向你们哀号,你们也不捶胸。』
18
约翰来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说∶『他有鬼附着』。
19
人子来了,也吃也才,人就说∶『看哪,一个贪吃的人和酒徒!收税人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总是从智慧的行为(有古卷∶儿女)得证为对的。」
20
于是耶稣开始责备那些城∶他大多数的异能是在它们中间行的,它们还不悔改。
21
他说「哥拉汛哪,你有祸阿!伯赛大阿,你有祸阿!因为在你们中间所行过的异能,若行在推罗西顿,他们早就披麻撒灰悔改了。
22
然而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推罗西顿所受的,必比你们还容易受呢!
23
你呢、迦百农阿!难道你要被高举到天上么?你必被降下到阴间哪!因为在你中间所行过的异能,若行在所多玛,它还可以存到今日。
24
然而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地方所受的、必比你还容易受呢!」
25
当那些时候,耶稣应时地说∶「父阿,天地的主阿,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智慧通达的人隐藏起来,向婴孩却启示了。
26
是的,父阿,在你面前,你的美意就是如此。
27
一切都由我父交付了我;除了父,没有一个认识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启示的,也没有一个认识父。
28
一切劳苦背重担的人哪,来找我吧,我便给你们安歇。
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要负我的轭来跟我学,你们心里就可得安歇。
30
因为我的轭是好负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