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过了些日子,耶稣又进迦百农;人听说他在家。
2
就有许多人聚集,甚至于再容不下,连门前也没有地方;耶稣就对他们讲道。
3
有人来了,带着一个瘫子要见耶稣,是给四个人抬着的。
4
因为有群众、不能带到他面前,就在耶稣所在的地方拆了房顶;既挖通了,便把瘫子所躺卧的铺盖缒下去。
5
耶稣见了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孩子,你的罪赦了。」
6
有几个经学士在那里坐着;心里议论说∶
7
「这个人为什么这样说话呢?他说僭妄的话了!除了一位、就是上帝,谁能赦罪呢?」
8
耶稣心灵中即刻觉得他们心里这样议论,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心里议论这些事呢?
9
对瘫子说∶『你的罪赦了』,或是说∶『你起来,拿起你的铺盖来,走路吧』,哪一样容易呢?
10
但是、为要叫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权柄可以赦罪」[就对瘫子说]
11
「我吩咐你起来,拿起你的铺盖来,往你家去!」
12
那人就起来,立刻拿起铺盖来,当众人面前出去了;以致众人都惊奇,将荣耀归与上帝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阿。」
13
耶稣又出去,到了海边;全群的人都到他那里;他就教训他们。
14
耶稣往前走的时候、看见亚勒腓的儿子利未在税关上坐着,就对他说∶「你跟从我。」他就起来跟从耶稣
15
耶稣在他家里坐席,有许多收税人和『罪人』跟耶稣和门徒一同坐席∶因为那一班人有许多跟从他的。
16
法利赛人中的经学士看见他跟『罪人』和收税人一同吃饭,就对他门徒说∶「他跟收税人和『罪人』一同吃饭么?」
17
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强壮的没有需要医生,有病的才有需要;我来不是要召义人,乃是要召罪人。」
18
约翰的门徒和法利赛人正在禁食;有人来对耶稣说∶「约翰的门徒和法利赛人的门徒都禁食,你的门徒不禁食,为什么呢?」
19
耶稣对他们说∶「新郎跟贺喜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贺喜的朋友哪能禁食呢?尽有新郎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总不能禁食的。
20
但是日子必到,新郎要从他们中间被取去,那时、他们就要在那日子禁食了。
21
没有人把未漂过的补才缝在旧衣裳上;如果那样,所补上的会带裂它,新的带裂旧的,破裂就更坏了。
22
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如果那样,新酒便将皮袋涨破,酒和皮袋就都毁坏了。不,新酒总要装在新皮袋里。」
23
安息日耶稣由麦地经过;他的门徒打开路来的时候、开始掐着麦穗来。
24
法利赛人对他说∶「你看,他们为什么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
25
耶稣对他们说∶「大卫[本人和跟随他的人]缺乏而饿着的时候所作的,你们从没诵读过么?
26
他怎样当亚比亚他做大祭司的时候、进了上帝的殿,吃了祭司以外不可吃的陈设饼,又给跟随他的人。」
27
耶稣也对他们说∶「是安息日为人而设立的,不是人为安息日;
28
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