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耶稣和门徒(希腊文∶他们)走近耶路撒冷,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橄榄(有古卷作∶橄榄园)山那里,耶稣就差遣门徒中两个人,
2
对他们说∶「往你们对面的村子里去;一走进去、你们即刻会看见一匹驴驹拴着,是还没有人骑过的;把它解开,带来。
3
若有人问你们说∶「为什么作这事?」你们要说∶『主需要它,就会立刻送回到这里来的。』」
4
他们就去,便遇见一匹驴驹在外头大街上,拴在门外,就把它解开。
5
在那里站着的人有几个对他们说∶「你们解驴驹作什么?」
6
他们照耶稣所说的告诉他们,他们就容许他们。
7
他们把驴驹带到耶稣那里,将自己的衣裳放在上面,耶稣就骑上。
8
有许多人把他们的衣裳铺在路上;另有人铺上枝叶,由田间砍下来。
9
前行后随的人都喊着说∶「献颂赞哦(音译∶和散那)!奉主名来的是当受祝颂的!
10
那将要来的、我们祖宗大卫的国、是当受祝颂的!在至高之处献颂赞哦(音译∶和散那)!」
11
耶稣进耶路撒冷,入殿院去,周围看看各样物件;时候已晚,就同那十二个人出城,往伯大尼去。
12
第二天他们从伯大尼出来,耶稣饿了。从远处看见一棵无花果树,有叶子,就去、看会不会在那上头找着什么。
13
走到那里,竟找不着什么,不过有叶子;因为不是无花果的节候。
14
耶稣应时对那树说∶「今后必永远不再有人由你而得吃果子了!」门徒都听见了。
15
他们来到耶路撒冷;耶稣进了殿院,就把殿院里卖东西的和买东西的人赶出去,推倒了兑换银钱的人的桌子、和卖鸽子的人的凳子;
16
不许人拿着器皿从殿院子经过。
17
便教训他们说∶「经上不是记着说∶『我的殿必须称为祷告之殿,给万国的人用』么?你们、倒使它做了强盗的巢穴了!」
18
祭司长和经学士听见了,就想法子要怎样杀灭耶稣;他们怕他;因为全群的人都因他的教训而惊骇。
19
到了傍晚,他们就出城去。
20
早晨他们从那里经过,看见无花果树竟从根上枯乾了。
21
彼得一回想,就对耶稣说∶「老师(希腊文∶拉比)请看,你所咒诅的无花果树已经枯乾了。」
22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对上帝应当有信心,
23
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谁对这座山说∶『你当被拔起来,抛在海里』,他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已在成事,就必给他作成。
24
故此我告诉你们,凡你们所祷告和所求的一切事,只要信你们得着了,就必给你们。
25
你们每逢站着祷告的时候,若跟人有什么不对的事,总当饶恕他,好使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
26
(有古卷加∶你们若不饶恕人,你们在天上的父也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27
他们又来到耶路撒冷;耶稣在殿院里走的时候,祭司长经学士和长老们来见他,
28
对他说∶「你仗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阿?谁给了你这权柄,使你作这些事呢?」
29
耶稣对他们说∶「我要问你们一件事,你们回答我,我就告诉你们我仗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
30
约翰的洗礼是由于天呢?还是由于人?请回答我。」
31
他们彼此议论说∶「我们若说由于天,他就会说,那你们为什么不信他?
32
但是、若说由于人呢──」他们怕群众;因为众人都看约翰真是神言人。
33
于是回答耶稣说∶「我们不知道。」耶稣对他们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仗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