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在革尼撒勒湖边站着;群众挤他、要听上帝的道(或译∶话);
2
他看见两只船在湖边停着;打鱼的人却离开了船,洗着网子。
3
耶稣上了其中的一只船、是西门的,请他出去、稍微离岸。他就坐下,从船上教训群众。
4
停讲的时候、耶稣对西门说∶「出去到深的地方,缒下网子去打鱼。」
5
西门回答说∶「老师,我们整夜劳苦、没有打着什么,如今靠着你的话、我要把网子缒下去。」
6
他们这样作,就圈住了天一大群鱼;他们的网子几乎要裂开了!
7
便招呼那另一只船的夥伴来协助他们。他们就来,装满了两只船,以致船几乎要沉没下去。
8
西门彼得看见,就拜倒在耶稣膝前,说∶「主阿,离开我,我是个罪人!」
9
因了他们所捕得的这一次打的鱼,惊讶便围困了他、和所有同他在一起的人;
10
西庇太的儿子、那跟西门作夥友的雅各约翰、也是这样。耶稣对西门说∶「别怕了,从今以后、你要活捉得人了。」
11
他们把两只船拢了岸,就撇下一切,跟从耶稣
12
耶稣在一个城里,忽有一个人满身患了麻疯属之病,看见耶稣,就俯伏在地上,祈求他说∶「主阿,你若肯,就会使我洁净。」
13
耶稣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得洁净吧。」麻疯属之病立刻离开了他。
14
耶稣嘱咐他不要告诉人;只「要去,把你本身指给祭司看,又为了你的洁净、照摩西所吩咐的来供献,对众人做证据。」
15
但关于他的传言却越发散布各处;许多群众都聚拢了来要听,也要得治好他们的疾病。
16
耶稣却退去,到野地里祷告。
17
这些日子有一天、耶稣正教训人;有法利赛人和教法师也在座。人从加利利各村庄、和犹太跟耶路撒冷来(有古卷作∶他们是从┅┅来的);主的能力与耶稣同在,使他能行医。
18
有人带着一个瘫痪的人在床上,直想法子要把他带进去、放在耶稣面前。
19
因有群众、直寻不出怎样带进去;就上了房顶,从瓦间把他连小床都放下去、到当中、在耶稣面前。
20
耶稣见了他们的信心,就说∶「人哪,你的罪赦了。」
21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就议论起来,说∶『这个说僭妄话的人是谁阿?除了上帝以外、谁能赦罪呢?」
22
耶稣觉出他们的意念来,就回答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心里议论呢?
23
说『你的罪赦了』,或是说『你起来,走路吧!』,哪一样容易呢?
24
但是为要使你们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权柄可以赦罪,[就对瘫子说]我对你说∶「起来,拿起你的小床来,往你家去!」
25
那人立时起来,当众人面前拿起他所躺卧的东西来,归荣耀与上帝。
26
惊奇抓住了众人,他们就将荣耀归与上帝,充满着敬畏的心、说∶「今天我们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事了。」
27
这些事以后、耶稣出去,看见一个收税人、名叫利未、在税关上坐着,就对他说∶「你跟从我。」
28
他就撇下了一切,起来跟从耶稣
29
利未在自己家里为耶稣办了盛大的迎宾席;当时有一大群的收税人、和跟他们一同坐席的其他人们。
30
法利赛人和他们的经学士就唧唧咕咕向耶稣的门徒议论说∶「你们为什么跟收税人和『罪人』一同吃喝呢?」
31
耶稣回答他们说∶「康健的没有需要医生,有病的才有需要。
32
我来不是要召义人,乃是要召罪人悔改。」
33
有人对耶稣说∶「约翰的门徒常常禁食,作祈求上帝的事;法利赛人的门徒也是这样;惟独你的门徒也吃也喝!」
34
耶稣对他们说∶「新郎跟贺喜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们哪能叫他们禁食呢?
35
但是日子必到,新郎要从他们中间被取去,那时、他们就要在那些日子禁食了。」
36
耶稣也对他们讲一个比喻说∶「没有人从新衣上撕下一块补才,去补在旧衣裳上;如果那样,他不但把新的撕裂了,就是那从新的撕下来的补才也跟旧的不相称阿。
37
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如果那样,新酒便将皮袋涨破,酒会迸流出来,皮袋就毁坏了。
38
不,新酒必须装在新皮袋里。
39
没有人喝了陈酒、还想要新的;他总说『陈的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