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加拉太书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1
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稣基督既显然正对你们眼前被揭示为钉了十字架的,谁竟迷了你们呢?
2
单单这一点我要问你们∶你们从前领受了圣灵,是由于行律法么?还是由于听受而信呢?
3
你们这么无知阿?你们既以灵开始,如今倒以肉终结么?
4
你们受若这么多,都是徒然的么?──如果真是徒然的话,
5
那么、上帝将灵供应与你们,又在你们身上以动力运行各样的异能,是由于你们之行律法么?还是由于听受而信呢?
6
亚伯拉罕就是这样∶「他信了上帝,这就算为他的义了」。
7
所以你们要知道,以信为本的人才是亚伯拉罕的子孙。
8
经书早就见到∶上帝要使外国人本于信而得称义,所以早就传好消息给亚伯拉罕说∶「众外国必在你身上(或译『因你而』)蒙祝福」。
9
可见以信为本的都跟有信心的亚伯拉罕同蒙祝福。
10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在被咒诅之下;因为经上记着说∶「凡不持守律法书上所记的一切去行的人都被咒诅。」
11
靠着律法、没有人能在上帝面前得称为义、是明显的,因为「人是本于信而称义才得活着」。
12
律法原不是本于信的,它乃是说∶「凡行这些法的,必靠着这些法而活着。」
13
基督既为我们成了被咒诅的,就把我们买出来、使我们脱离了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说∶「凡挂在木架上的都被咒诅」;
14
这是要使亚伯拉罕所受的祝福可以在耶稣基督身上临到外国人,使我们可以凭着信领受所应许的圣灵。
15
弟兄们,我且照人事说吧;凡已立定的约,虽只是人的约,也没有人能废弃或增订的。
16
诸应许原是向亚伯拉罕和他的一个后裔说的。不是说『和众后裔』、像指着许多人说的,乃是说『和你的一个后裔』、指着一个人说的;那一个人就是基督阿。
17
我乃是说、上帝所豫先立定的约、并不是那四百三十年后成立的律法所能取消、使那应许无效的。
18
因为承继产业若是由于律法,便不是由于应许;但上帝恩赐亚伯拉罕、却是凭着应许的。
19
那么、律法怎么样呢?律法是为显明犯法之事而增设的;是临时的措施、等所应许的后裔来到的;是藉着天使经中间人之手规定的。
20
立约的中间人原不是为着单方面的,乃是与神人两面有关的;而发应许的上帝却是独当一面的。
21
这样,律法与应许相反么?断乎不是。假使有一个能使人活的律法曾经颁赐下来,称义就真是由于律法了。
22
其实不然,经书乃是断言万人都被圈住在犯罪之中,这就使所应许的须由相信耶稣基督、而赐给信的人了。
23
但『信』还未来到之先,我们都被监护在律法以下、直被圈着、等那以后来到的『信』显示出来。
24
这样,律法就做了我们的童年导师、等候基督来到,使我们由于信得称为义。
25
今『信』既已来到,我们就不再在童年导师之下了。
26
你们众人凭着信、在基督耶稣里、都是上帝的儿子。
27
因为你们凡受了洗归入基督的、便是穿上了基督为衣服。
28
并没有犹太人或希利尼人的分别了;没有奴仆或自主、也没有男女的分别了;因为在基督耶稣里、你们众人都是一个人(或译『一体』)了。
29
你们如果是属基督的,那你们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照应许做后嗣了。
1 2 3 4 5 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