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彼得前书 3
A A A A A
1 2 3 4 5
1
你们做妻子的,照样要顺服你们的丈夫,使他们、虽或有人不信真道、也可以藉着妻子的品行、无言无语地被赢过来,
2
因为他们亲眼看见你们敬畏中的贞洁品行。
3
你们的妆饰呢、不应当是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或穿衣裳的妆饰,
4
乃应当是内心隐藏着的人、以柔和安静的心灵为不朽坏的妆饰∶这在上帝面前是很贵的。
5
从前寄望于上帝的圣别妇人也是这样自己妆饰,顺服她们自己的丈夫。
6
就如撒拉那样,她听从亚伯拉罕,称他为『主』。你们若行善,不怕任何让你恐怖的事,就成为撒拉的儿女了。
7
你们做丈夫的,照样按情理(希腊文∶知识)和妻子(希腊文∶女的)同住,适当地尊重她,认她为弱质之体(希腊文作∶器皿),又是同为后嗣继承生命之恩的人,好叫你们的祷告不受截断。
8
总而言之,你们众人都要同心同情、有亲如弟兄之相爱、有怜悯的心肠、并且要谦卑。
9
不可以恶报恶,或以辱骂报辱骂;倒要祝福;因为你们是为了这个而蒙召、好承受祝福的。
10
因为「凡想要爱生命见好日子的人、他应当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咀唇不说诡诈;
11
他应当避恶而行善,寻求和平而追逐它。
12
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求;但对行恶的人、主却要变脸。」
13
你们若是为善而热心的人,谁能苦害你们呢?
14
即使不然,你们如果为义而受苦、也是有福气。不要怕他们(希腊文∶不要怕他们所怕的),不要震才不安;
15
只要心里承认基督为主,尊奉为圣。凡有人请你们说明你们心中所盼望之缘由,你们总要老准备着回护答覆他。不过也要带着柔和与敬畏的心,
16
持守着纯善的良知,使你们在什么事上被毁谤,就在什么事上可以叫诬你们在基督里的好品行的人自觉惭愧。
17
你们行善而受苦,如果上帝的旨意愿意这样,总比行恶而受苦的好阿。
18
因为基督也曾尽一次为我们的罪(有古卷作∶『为罪』;有古卷作『为罪替我们』)受死(有古卷作∶受苦),义的替不义的,为要领我们进到上帝面前。在肉身里、他是被处死了,但在灵里、他却得存活了。
19
在灵里、他也去(或译∶在这种情形里他竟去)对传道给那些在监牢里的灵宣传呢、
20
对从前在挪亚的日子那些硬心不信的、宣传。当时楼船正建备着,上帝的恒忍还切候着,进入楼船的并不多,只是八个人,由水得了救度。
21
这水所豫表的、洗礼之水、如今也拯救你们∶并不是肉身之除掉垢污,乃是纯善的良知对上帝之誓约,藉着稣基督之复活。
22
耶稣基督已经往天上去,现今在上帝的右边,众天使、众『掌权』众『有能力』的灵、都已顺服于他了。
1 2 3 4 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