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得记 1
A A A A A
1 2 3 4
1
当士师执政的日子、犹大地闹饥荒;有一个人从犹大伯利恒往摩押乡间去寄居;他和他妻子跟两个儿子一同去。
2
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妻子名叫拿俄米,他那两个儿子名叫玛伦基连;都是犹大伯利恒的以法他人;他们到了摩押乡间,就住在那里。
3
后来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死了,剩下妇人和那两个儿子。
4
这两个儿子娶了摩押的女子为妻,一个名叫俄珥巴,一个名叫路得,在那里住了约有十年。
5
玛伦和基连二人也都死了,剩下那妇人、没有儿子,也没有丈夫。
6
她就和那两个儿媳妇起身,要从摩押乡间回来,因为她在摩押乡间听说永恒主怎样眷顾了他的人民,赐粮食给他们。
7
于是她从她所住的地方出发,两个儿媳妇和她同行;她们便走上了路、要回犹大地来。
8
拿俄米对两个儿媳妇说∶「去吧,你们各回娘家去!愿永恒主恩待你们,像你们待已死者和我一样。
9
愿永恒主使你们在新丈夫家中各得安身。」于是和她们亲咀,她们就放声而哭,
10
对她说∶「不,我们一定要同你回你族人那里去。」
11
拿俄米说∶「我女儿们哪,回去吧!为什么要跟我去呢?难道我腹中还有儿子可以给你们做丈夫么?
12
我女儿们哪,回去吧;我已经老了、不能再有丈夫。就使我说我还有希望今夜竟有丈夫,也竟能生儿子,
13
难道你们就能等到他们长大么?难道你们就能闭关自守而不嫁人么?我女儿们哪,不要这样;为了你们的缘故、我苦极了,因为永恒主伸出手来打我。」
14
两个儿媳妇又放声而哭;俄珥巴与婆婆亲咀而别,路得却紧跟着婆婆。
15
拿俄米说∶「看哪,你嫂子已经回她族人和她所拜的神那里去了;你也跟着你嫂子回去吧。」
16
路得说∶「不要催我离开你而回去、不跟着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族人就是我的族人;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17
你在哪里死,我也在哪里死,也埋葬在哪里;除了死以外,若有什么使你我相分离,愿永恒主这样惩罚我,并且加倍地惩罚。」
18
拿俄米见路得坚决要跟自己去,就停止不对她说什么了。
19
于是二人同行,来到伯利恒。她们到了伯利恒,全城都因他们而震动起来;妇女们说∶「这是拿俄米么?」
20
拿俄米对他们说∶「不要叫我拿俄米(即∶『愉快』的意思),要叫我玛拉(即∶『苦』的意思);因为全能者使我苦极了。
21
我满满地出去,永恒主使我空空地回来;永恒主使我受苦(传统∶作证指责我),全能者降祸于我,你们为什么还叫我拿俄米呢?」
22
拿俄米回来,她的儿媳妇、摩押的女子路得、和她一同来,是从摩押乡间回来的。她们来到伯利恒、正是开始割大麦的时候。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