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罗马书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信心软弱的人、你们要接纳,可不要辩论疑惑的事。
2
有人有信心可以吃百物,但也有信心软弱的人只吃蔬菜。
3
吃的别藐视不吃的了;不吃的也别论断吃的了;上帝已经接纳他。
4
你这论断别人家仆的,你是谁呀?他或站稳、或跌倒,只和他自己的主人有关;况且他也是会得扶助以站稳,因为主能使他站稳。
5
有人断这日比那日强;有人断日日都一样;各人自己的心思要把坚确的信念抱定。
6
记念日子的人怀念着主而记念;吃的人怀念着主而吃,因为他感谢上帝;不吃的人也怀念着主而不吃,他也感谢上帝。
7
我们没有一个人单为自己而活,也没有一个人单为自己而死。
8
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属主的人。
9
为了这目的、基督死了,又活过来了,为的是、不但可以做活人的主,也可以做死人的主。
10
但是你为什么论断你的弟兄呢?你又为什么藐视你的弟兄呢?我们众人都必站在上帝的审判台前呢。
11
经上记着说∶「主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众膝都要向我屈跪,众舌都要承认上帝为至尊。」
12
这样看来,我们各人都必将自己的事向上帝供明阿。
13
所以我们别再彼此论断了;宁可决断(与上『论断』一词同字)不给弟兄放下碰脚石或绊跌物。
14
我知道,并在主耶稣里深信,凡物自身没有俗污的;惟独人若以某物为俗污,那物对那人就俗污了。
15
你若因食物的缘故使你的弟兄忧愁,便不再是依照爱心而行了。基督曾经替他死的人,你可别用你的食物使他失丧了!
16
所以不可让你们所看为善的受着毁谤。
17
因为上帝的国不在乎吃喝,乃在乎正义和平与喜乐都在圣灵之感动中。
18
本着这种原则来服事基督的、才是上帝所喜欢,又是人所试验为可嘉的。
19
这样看来,和平之事、跟彼此建立的事、我们便要追求了。
20
你可别因食物的缘故来拆毁上帝所造的人了!凡物都是洁净的;但若有人吃东西而带着碰倒人的事,这在那人(或译∶存着能碰到人的意识去吃东西,这对那人)就是恶的了。
21
不吃肉(祭过偶像的肉),不喝酒,不在任何事上叫你的弟兄碰倒、才是好的。
22
你所有信心的意见、你自己在上帝面前存着吧。人在所认可的事上能不论断自己,就有福了。
23
但疑惑的人若吃了,就受定罪,因为不是出于信心∶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有古卷有罗16∶25-27)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