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罗马书 1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居上位有政权的、人人都当顺服。因为没有政权不是出于上帝的∶一切政权都由上帝所定。
2
故此敌挡政权、就是反对上帝所规定;反对的必自招处刑。
3
作官的原不是叫有善行的惧怕,乃是叫有恶行的惧怕。你愿意不惧怕政权么?须要行善,就可以从它得赞许;
4
因为它是为你的好处而做上帝仆役的。但你若行恶,就该惧怕;因为他并不是徒然佩带刀剑权力;它是上帝的仆役,是刑罚者,使上帝之义怒临到作恶之人的。
5
所以必须顺服,不但因上帝义怒之缘故,也因良知的缘故。
6
你们纳贡银、也是为了这个缘故,因为他们是上帝的差役,时常事务的正是这事。
7
你们向一切人、总要把债还清;该向谁纳贡银,就向谁纳贡银;该向谁上税,就向谁上税;该敬畏谁;就敬畏谁;该尊敬谁,就尊敬谁。
8
除了彼此相爱,对任何人都不可欠什么债;因为爱人、便是行尽了律法。
9
因为那说∶『你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窃,不可贪欲』的诫命──以及任何别的诫命──都总归『在爱你的邻舍如同你自己』这一句话之内。
10
爱、不作恶事害邻舍;所以爱即是行尽了律法。
11
还有一点,你们知道这时机已是多么危急了。已时该从睡眠中醒起的钟点了;因为救恩、现今比我们初信时、更接近于我们了。
12
黑夜已深,白昼已近;所以我们要脱去黑暗之行为,穿上亮光之军装。
13
要端端正正而行,像在白昼之中,而不是在荒宴醉酒中,不是在好房事邪荡中,也不是在纷争妒忌中。
14
总要穿上主耶稣基督为军装;别为肉体筹谋、去放纵私欲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