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耶稣离开那里,到了他的家乡;他的门徒跟着他。
2
到了安息日,他开始在会堂里教训人;众人听见了,就惊骇说∶「这个人从哪里得到这一切呢?所给予这个人的智慧是什么智慧呀?那藉着他的手所行这么大的的异能是什么异能阿?
3
这个人不是那木匠、马利亚的儿子(有古卷作∶那木匠和马利亚的儿子)、雅各约瑟犹大西门的弟兄么?他妹妹们不也是在我们这里么?」就跟他格格不入。
4
耶稣对他们说∶「神言人除了在他家乡、他亲戚、本家之外,没有不受尊敬的。」
5
耶稣不能在那里施行什么异能,不过给几个病人按手,治好他们罢了。
6
他因他们的不信而觉得希奇。便周游四围村庄教训人去了。
7
耶稣呼召了那十二个人,开始差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出去,一路给他们制伏污灵的权柄;
8
并嘱咐他们单除了手仗以外、什么也不要带、去做路上的用处;不要带饼,不要带口袋,不要有钱在腰袋里;
9
只要着上鞋;也不要穿两件褂子。
10
又对他们说∶「无论何处、你们进了一家,要住在那里,直到从那里出来。
11
无论什么地方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你们从那里出来的时候,要把你们脚下的尘土抖掉,对他们做个警告。」
12
门徒就出去宣传,叫人悔改;
13
赶了许多鬼,用油抹了许多病人,治好他们。
14
耶稣名声之显扬、希律王听见了。有人(希腊文∶他们)说∶「是施洗的约翰从死人中活了起来,故此才有这些异能运行在他身上。」
15
但另有人却说他是以利亚;又另有人说是神言人,可以说是神言人中的一位。
16
希律听见了却说∶「是我所斩首的约翰,他活了起来。」
17
原来希律、为了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罗底的缘故[因为她娶了她]、曾差遣人抓住约翰,将他捆着,下在监里。
18
因为约翰屡次(或译∶曾)对希律说∶「你取了你兄弟的妻子是不合法的。」
19
希罗底逼着他,想要杀他,只是不能。
20
因为希律敬畏约翰,知道他是正义圣洁的人,直保护他。他听了他,就大大为难,但也喜欢听他。
21
有个好机会的日到了∶当他生日的时候,希律给他的大官、千夫长、加利利的首领、摆设筵席。
22
希罗底自己的女儿进去跳舞;她得了希律和一同坐席的人的欢心;于是王对闺女说∶「凡你所愿意的,求我,我就给你。」
23
他并且对她起誓说∶「凡你所求的,甚至于我国的一半,我也要给你。」
24
闺女就出来,对她母亲说∶「我要求什么?」她母亲说∶「施洗约翰的头。」
25
她随即赶快进去,到王面前求说∶「愿王即刻把施洗者约翰的头放在盘子里给我。」
26
王很是忧困;只因了起誓的话和坐席的人,就不好意思辞绝她。
27
王立刻差遣一个卫兵,吩咐将约翰的头拿来。卫兵就去,在监里把约翰斩首,
28
把他的头放在盘子里拿来,给那闺女;闺女就给了她母亲。
29
约翰的门徒听见了就来,将他的尸体领去,安放在坟墓里。
30
使徒聚集到耶稣跟前,将他们所作所教训的一切事报告他。
31
耶稣就对他们说∶「来吧,你们自己暗暗儿到荒野地方去,歇息一会儿。」[这是因为来往的人多,他们连吃饭也没有闲暇工夫。]
32
他们就坐船、暗暗儿往荒野地方去了。
33
众人看见他们走了,有许多人认得他们,便从各城步行,(或译∶便由旱路,从各城)一齐向那里跑,比他们先到。
34
耶稣出了船,看见一大群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像同羊没有牧人一般;就教训他们许多事。
35
时候已晚,门徒就上他跟前来,说∶「这地方是荒野,而且时候已晚;
36
请解散众人,他们好往四围乡下村庄里,去自己买什么吃的。」
37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给他们吃。」他们对他说∶「我们要去买二百日钱(希腊文∶『第那流』;罗马银币)的饼,给他们吃么?」
38
耶稣问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去看看!」他们知道了,就说∶「五个,还有两条鱼。」
39
耶稣就吩咐他们大家、要一组一组地坐在青草地上。
40
他们就一排一排地坐下,有一百的,有五十的。
41
耶稣便拿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颂,擘开了饼,连续地给门徒,去摆在众人面前;他也把那两条鱼分给他们。
42
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
43
他们就把碎片儿捡起来,十二个篮子满满的!另外还有碎鱼。
44
吃饼的有五千人。
45
耶稣随即催门徒上船,先到那边,到伯赛大去,等他自己解散群众。
46
既辞别了他们,他就往山上去祷告。
47
到了傍晚,船在海中,耶稣自己单独在岸上。
48
看见他们艰苦在摇橹,因为风逆着他们;就在夜里四更时分,向着他们那里走去,在海上走,想要在他们旁边走过去。
49
他们看见他在海上走,以为是鬼怪,就高声喊叫起来;
50
大家一看见他,便震才不安。耶稣连忙同他们讲话,对他们说∶「你们放胆;是我;别怕了!」
51
就到他们那里上了船,风就不狂吹了。他们心里非常惊奇;
52
因为他们不晓悟饼的事;心里总是愚顽。
53
他们既渡过去到旱地那边,就来到革尼撒勒靠岸。
54
他们一从船上出来,众人便认得是耶稣
55
就跑遍那全地区,将有病的人放在铺盖上随带着,听见他在什么地方就到什么地方去。
56
耶稣所进的村庄、或城市、或乡下,他们都把患病的人放在市场上,求耶稣容他们摸他,随即只摸得着他的衣裳繸子;凡摸着他的人、都得了救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