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他们到了海那边,到格拉森人的地区。
2
耶稣一从船上出来,就有一个在污灵控制中的人从坟墓里出来,迎着他来着。
3
那个人把茔墓中间当做住所;再没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锁才也不能;
4
因为他屡次被脚镣和锁才捆住,锁才竟被他折断了,脚镣也弄碎了;总没有人能使他驯服。
5
黑夜白日、他时常在茔墓中山中喊叫,用石头割伤自己。
6
他从远处看见耶稣,就跑来拜他,
7
大声喊着说∶「至高上帝的儿子耶稣,我与你何干?我指着上帝誓求你,不要使我受苦痛哦。」
8
因为耶稣曾对他说过∶「污灵,从这人身上出来!」
9
耶稣问他说∶「你名叫什么?」他对他说∶「我名叫『军团』,因为我们众多。」
10
就再三求耶稣不要遣送他们离开那地区。
11
在那里山坡上、有一大群猪正在才着。
12
污灵求耶稣说∶「打发我们到猪里面去吧,好让我们进入它们里面。」
13
耶稣准了他们,污灵就出来,进入猪里面;那一群闯下山崖,到海里去,约有二千,都溺死在海里了。
14
才猪的逃跑了,在城里在乡下传报开了。他们就来,要看所发生的是什么事。
15
来到耶稣那里,见那被鬼附过的、那有过『军团』鬼附着的、坐在那里,穿着衣裳,神志清明,就害怕。
16
看见的人将那被鬼附者所遭遇的怎样、以及猪的事、都对他们叙说了。
17
他们就求耶稣离开他们的境界。
18
耶稣上船的时侯,那被鬼附过的人求耶稣让他跟随着他。
19
耶稣不许他,却对他说∶「往你家去,到你亲属那里,将主为你所作多么大的事、并怎样地怜恤你、都传报他们。」
20
那人起身去,就在十邑区(音译∶低加坡里)宣传耶稣为他作了多么大的事;众人都希奇。
21
耶稣又坐船渡到那边,有一大群人聚集围他;他在海边上。
22
有一个会堂管事、名叫睚鲁、来了;看见耶稣,就俯伏在他脚前,
23
再三求他说∶「我的小女儿快要死了;求你来,给她按手,使她得救治,可以活着。」
24
耶稣就起身和他一同去;有一大群人跟着他,拥挤他。
25
有一个女人患血漏病有十二年了;
26
她在好些医生手下受了许多苦,耗费了她身边所有的一切,得不到一点益处,反而更坏。
27
她听见耶稣的事,就在群众中来到背后,摸了耶稣的衣裳;
28
因为她心里说∶「我如果摸,就使只摸得着他的衣裳,也是会得救治。」
29
她的血源立刻乾了;她身上便觉她已得医治、没有灾病了。
30
耶稣心里即刻觉得有能力从自己身上发出,就在群众中转过身来说∶「谁摸了我的衣裳?」
31
门徒对他说∶「你看群众拥挤着你,你还说『谁摸了我』么?」
32
耶稣周围一看,要看作这事的女人。
33
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惧怕战兢地上前来,拜倒在耶稣跟前,将一切实情都告诉他。
34
耶稣就对女人说∶「女儿,你的信救治了你了;安心去吧!愿你得康健、脱离你的灾病!」
35
耶稣还说着话的时候,有人从会堂管事那里来,说∶「你女儿死掉了;为什么还麻烦先生呢?」
36
耶稣从旁边听见所说的话,就对会堂管事说∶「别怕了,只要信。」
37
他不许任何人跟随着他,只许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
38
他们来到会堂管事家里,耶稣看了嚷乱嘈嗷和许多哭泣号恸,
39
就进去,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嚷乱嘈嗷哭泣呢?小孩子并没死掉,只是睡着。」
40
他们直嗤笑耶稣耶稣催赶了众人都出来,就带着小孩子的父亲母亲、和跟他同来的人、进了小孩子所在的地方;
41
握住小孩子的手,对她说∶「大利大,古米!」才译出来就是说∶「闺女,(此处原有∶我对你说)起来!」]
42
闺女立刻起来,并且走路;他有十二岁了。他们就大大的惊奇。
43
耶稣再三地叮嘱他们、不要叫人知道这事;又吩咐要给她东西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