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一到早晨、祭司长同长老经学士和全议院既准备好了商议的事,随即把耶稣捆住,带走,送交给彼拉多。
2
彼拉多诘问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么?」耶稣回答他说∶「你说的是。」
3
祭司长控告了耶稣许多事。
4
彼拉多又诘问他说∶「你什么都不回答?你看,他们控告你这么多的事。」
5
耶稣仍不回答什么,以致彼拉多觉得希奇。
6
每当节期,皇省长常把民众所请求的一个囚犯释放给他们。
7
有一个人名叫巴拉巴、和作乱的人、就是当作乱时作过凶杀事的、一同被捆着。
8
群众就上去(有古卷作∶高呼),求皇省长照平常所作的给他们作。
9
彼拉多回答他们说∶「你们要我释放犹太人的王给你们么?」
10
他原知道祭司长是因了嫉妒才把耶稣送交上来的。
11
祭司长却挑唆群众宁可要他释放巴拉巴给他们。
12
彼拉多又应时对他们说∶「那么你们所称为犹太人的王的、我要怎么办呢?」
13
他们又喊着说∶「钉他十字架!」
14
彼拉多对他们说∶「他作了什么恶事呢?」他们却极力地喊着∶「钉他十字架!」
15
彼拉多有意思让群众满意,就将巴拉巴释放给他们,把耶稣交出来,鞭挞了,去钉十字架。
16
士兵把耶稣带走在院子里、就是皇省长府内,又把全营叫齐。
17
给他穿上紫色褂子,编好了荆棘华冠,给他戴上∶
18
就给他请安说∶「犹太人的王万岁!」
19
又用一根苇子击打他的头,向他吐唾沫,跪下拜他。
20
戏弄完了,就给他脱了紫色褂子,给他穿上他自己的衣裳;带他出去,要给钉十字架。
21
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是亚力山大和鲁孚的父亲、从乡下来、经过那里,他们就拉夫他拿着耶稣的十字架。
22
他们把耶稣带到各各他地方[各各他才译出来就是头盖骨地]。
23
把没药调和的酒给耶稣耶稣不接受。
24
于是他们把他钉十字架,又分了他的衣裳,拿这些来拈阄,看谁得什么。
25
是上午九点(希腊文∶第三时辰),他们把他钉十字架的。
26
他罪状的标题写的是∶「犹太人的王!」
27
他们把两个强盗和他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
28
(有古卷加∶「经上说,『他被算为和不法的人同列』,这话得应验了。」)
29
经过的人毁谤他,摇着头说∶「咳,你这拆毁殿堂、三天以内建造起来的、
30
救你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
31
祭司长同经学士也这样戏弄着,彼此对说∶「别人他救了;自己呢、他不能救!(或译∶不能救么?)
32
以色列基督阿,如今从十字架上下来吧,让我们看见了、可以相信哪!」和他同钉十字架的人们也直辱骂他。
33
到了中午十二点(希腊文∶第六时辰)、黑暗布满了整个地方,直到下午三点(希腊文∶第九时辰)。
34
下午三点(希腊文∶第九时辰)的时候,耶稣大声呼喊说∶「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才译出来就是说∶「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为什么撇弃(有古卷作∶羞辱)我?
35
旁边站着的人有的听见了就说∶「看哪,他呼叫以利亚呢。」
36
有一个人跑去,把海绒蘸满了酸酒,绑在苇子上、给他喝,说∶「算了吧,看以利亚来把他取下来不。」
37
耶稣大声一叫,就断了气。
38
殿堂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段。
39
在他对面、旁边站着的百夫长看见他这样断气(有古卷作∶喊叫着断气),就说∶「真实地这个人是上帝的儿子(或译∶是个神子)阿!』
40
还有妇女们从远处观看着;其中有抹大拉的马利亚、小雅各和约瑟的母亲马利亚、和撒罗米;
41
她们是耶稣加利利时候跟着他服事他的人;另外还有许多跟他同上耶路撒冷的妇女。
42
已到傍晚,因为是豫备日,就是安息日的前夕,
43
来了一个高贵的议员、亚利马太人约瑟;他也是期望着上帝国的;他放胆进去见彼拉多,求耶稣的身体。
44
彼拉多希奇、耶稣是不是已经死了,便把百夫长叫来,向他查问耶稣是不是已经死掉了些时候了。
45
既从百夫长知道了,就将尸体赐给约瑟。
46
约瑟买了细麻布,将耶稣取下来,用细麻布缠好了,把他安放在一个磐石中凿出来的茔墓里;又把一块石头辊来,挡住坟墓门。
47
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瑟的母亲马利亚都看了他被安放的地方。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