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1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耶稣从殿里出来的时候,他的门徒有一个对他说∶「老师请看,何等的石头,何等的建筑阿!」
2
耶稣对他说∶「你看这些伟大的建筑么?将来断没有一块石头能留在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
3
耶稣在橄榄山上对着圣殿而坐着;彼得雅各约翰和安得烈暗暗地问他说∶
4
「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会有这些事呢?这一切事将要实现的时候会有什么迹象呢?」
5
耶稣就对他们说∶「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
6
必有许多人要冒我的名来、说∶『我就是』,便迷惑了许多人。
7
你们听见战争和战争的风声时,不要惊慌;这是必须有的,但还不是末终。
8
因为外邦必起来攻打外邦;国必攻打国;许多地方必有地震,有饥荒∶这些事只是灾难(或译∶产难)的起头。
9
「但是你们、要自己谨慎;因为人必把你们送交议会,你们必在会堂里受打;你们必为我的缘故站在统治官和君王面前,对他们作见证。
10
但福音必须先宣传给万国的。
11
人带你们把你们送官的时候,你们不要豫先才虑要说什么;在那时候,无论有什么话给予你们,你们就说什么,因为不是你们自己、乃是圣灵、在说话。
12
弟兄必把弟兄、父亲必把孩子、送到死地;儿女必起来跟父母为敌,害死他们;
13
你们必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惟独坚忍到末终的、才能得救。
14
「你们看见那『引致荒凉的可憎之像』立在不当立的地方[诵读的人须要了悟阿],那时在犹太的就要逃到山上;
15
在房顶上的不要下来,也不要进去,从屋里拿什么东西;
16
在田地里的也不要回去拿衣裳。
17
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喂奶子的有祸阿!
18
你们要祷告,使这事不在冬天发生。
19
因为那些日子必有苦难;这样的苦难、从上帝开始创造了创造物、直到如今、还没有过,将来也一定不会有。
20
若不是主截短了那些日子,凡是血肉之人就没有一个能得救。但为了他所拣选的选民,他已截短了那些日子了。
21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看哪,基督在这里』,『看哪,在那里』,你们不要信;
22
因为有假基督假神言人将要起来,施行神迹奇事、如果可能、要使蒙拣选的人迷离。
23
但是你们、要谨慎;一切事我都豫先告诉你们了。
24
「但是当那些日子、那苦难以后、日头必变黑,月亮必没有光芒,
25
星辰必从天上坠下来,天上的列强万象必被摇动。
26
那时人必看见人子带着大能力和荣耀、在云中来临。
27
那时他必差遣使者,将他拣选的人、由四方(希腊文∶四风)、从地极到天边、都聚拢来。」
28
「你们要从无花果树学个比喻∶当它的枝子一发嫩长叶时,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
29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几时看见这些事在发生,就(或译∶就该)知道他(或译∶它)临近了,在门口了。
30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代还没过去,这一切事必定发生。
31
天地会过去,我的话断不能过去。
32
「至于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知道。
33
你们要谨慎,要觉醒着;因为你们不知道那时机是什么时候。
34
就如一个人出外、离开了家,把权柄给他的奴仆,把他的工作给各人,又嘱咐看门的要儆醒。
35
所以你们要儆醒;因为你们不知道家主什么时候来∶或傍晚或半夜、或鸡叫或早晨;
36
恐怕他忽然来到,遇见你们睡着。
37
我对你们所的、我对众人说∶『你们要儆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