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2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安息周的第一日、大清早、那些妇女才带着所豫备的香料,来到茔墓前。
2
看见石头巳经从坟墓辊开了,
3
她们就进去,却没有看见身体。
4
正为这事为难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站在她们旁边,穿着闪烁的衣服。
5
她们很惧怕,就屈身将脸伏地;那两个人对她们说∶「为什么在死人中找活人呢?(有古卷加∶『他不在这里,是已经活起来了』)
6
你们要想起耶稣还在加利利时怎样对你们讲过∶
7
人子必须被送交在罪人手里,被钉十字架,第三天复起。」
8
她们想起耶稣的话来,
9
就从坟墓那里回去,把这一切事报告那十一位和所有其余的人。
10
去报告的是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亚拿、跟雅各的母亲(或译∶妻子;女儿)马利亚和其余同她们在一起的妇女。以上女人将这些事对使徒们说。
11
但这些话在使徒们听来显着像胡说;他们对那些妇女是取了不信态度的。
12
(有古卷加∶『彼得却起来,跑到坟墓前;他屈身窥察,见细麻布独在一处;就走开,心里希奇所经过的事』)
13
就在那一天,门徒中有两个人往一个村子去;这村子名叫以马忤斯,离耶路撒冷约有十一公里(希腊文作∶『六十个斯他丢』。一『斯他丢』约等于一八零公尺)。
14
他们彼此谈论所遇见的一切事。
15
正谈论探讨的时候,耶稣亲自走近他们,和他们一同走;
16
而他们的眼力却被抑制着,以致不认得他。
17
耶稣问他们说∶「你们走路的时候,彼此计较的这些事是什么事呢?」他们就站着,面带愁容。
18
其中的一个名叫革流巴、回答耶稣说∶「你是单身侨居在耶路撒冷,而不知道这几天在那里所发生的事么?」
19
耶稣问他们说∶「什么事阿?」他们对耶稣说∶「关于拿撒勒人耶稣的事阿。他是个神言人,在上帝和众民面前,行为言语都有能力;
20
祭司长和我们的议员怎样把他送去,定了死罪,钉他十字架。
21
我们呢、却盼望那将要释放以色列的就是他。可是呢──不但如此,这些事发生,巳到了第三日这一天了。
22
并且我们中间有几个妇女、也真地使我们惊奇;她们清早在坟墓那里;
23
见不着耶稣的身体,就来,说她们竟看见了天使的显象;天使说耶稣还活着。
24
我们的同伴有几个人往坟墓那里去。所遇见的果然像妇女们所说的;至于耶稣呢、她们却没有看见。」
25
耶稣就对他们说∶「咳,无知的人哪,对神言人所说的一切话、心迟笨而难信的人哪!
26
基督受这些苦,而进入他的荣耀,岂不是应该的么?」
27
就开始从摩西、从众神言人起、把全部经典里所记关于自己的事、都给他们解释了。
28
将近他们所要去的村子,耶稣略作要往前走的样子。
29
他们却强留他说∶「请同我们往下吧,因为将近晚上了,日头巳经平西了。」耶稣就进去,要同他们住下。
30
正同他们坐席的时候,耶稣就拿着饼、祝谢擘开,递给他们。
31
他们的眼睛敞开了,这才认出他来;而耶稣竟从他们眼前不见了。
32
他们就彼此说∶「当他在路上和我们说话,给我们开讲经典的时候,我们心里岂不是热烘烘燃烧着么?」
33
就在那一刻,他们就起身,回耶路撒冷去;便看见那十一个人和他们的同伴正集合在一起
34
谈论着说∶「主真地活了起来,巳经现给西门看见了。」
35
两个人就把路上的事、以及擘饼时怎样给他们认出来的事、都述说了。
36
他们正说这些话的时候,那稣亲自站在他们当中了。(有古卷加∶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37
他们却恐慌惧怕,以为是见了鬼灵。
38
耶稣就对他们说∶「你们怎么震才不安呢?为什么心里起了疑念呢?
39
看我的手我的脚,是我自己;摸我看看!灵是没有肉和骨头,像你们看我是有的。」
40
(有古卷加∶『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指给他们看。』)
41
他们正因欢喜的缘故还不敢相信,只顾希奇,耶稣就对他们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
42
他们递给他一分烤鱼。
43
他拿着,就在他们面前吃了。
44
耶稣又对他们说∶「我这些话、我从前还和你们同在时所对你们讲的话、就是∶凡摩西律法书和神言人的书跟诗篇上所记的关于我的话、都必须得应验。」
45
于是耶稣敞开他们的心窍,使他们能晓悟经典。
46
又对他们说∶「有这样记着说;基督必须受害,第三天从死人中复起;
47
而悔改以得罪赦之道、必须奉他的名传给万国,从耶路撒冷起;
48
你们呢、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
49
看吧,我要将我父所应许的遣送出去、到你们身上;你们要停留在城里,直到你们穿上了从高处来的能力。」
50
耶稣领门徒出去,直到伯大尼那里,就举起手来,给他们祝福。
51
正给他们祝福的时候,就和他们隔别了(有古卷加∶被带上,升天去了)。
52
他们呢、就(有古卷加∶『伏地敬拜他,』一词)带着大喜乐的心回耶路撒冷,
53
时常在殿里祝颂上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