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2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望上看,看见有钱的把他们的礼物投在奉献柜里。
2
又看见一个贫穷的寡妇将两个小钱(希腊文作∶『勒皮特』;等于一日工钱八十分之一)投在那里,
3
就说∶「我老实告诉你们,这穷寡妇投的比众人投的还多;
4
因为这些人都是以其所余的投做礼物;惟独她、从她的穷乏中、将她所有一切养生之资、都投上了。」
5
有人论到圣殿怎样用美石和还愿供物去妆饰,
6
耶稣就说∶「关于你们所观看的这一切、日子必到,那时在这里必没有一块石头能留在一块石头上、而不被拆毁的。」
7
他们就诘问他说∶「先生,那么什么时候会有这些事呢?这些事将要发生的时候、会有什么迹象呢?」
8
耶稣说∶「你们要谨慎,不要受迷惑。因为必有许多人要冒的名来,说∶『我就是』;又说∶『时机近了!』你们不要去跟着他们。
9
你们听见战争和扰乱的时候、不要恐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先有的;但末终还不立刻就到。」
10
于是耶稣对他们说∶「外邦必起来攻打外邦,国必攻打国;
11
必有大地震;许多地方必有饥荒和瘟疫;又有令人恐怖的事,以及从天上来的大迹象。
12
在这一切事之先、人必下手拿住你们,逼迫你们,把你们送交到会堂和监牢里;你们必为我的名被带走到君王和统治官面前。
13
结果终必给你们以见证的机会。
14
所以你们心中要立得定,不必豫先思虑要怎样分诉。
15
因为是我要赐给你们口才和智慧,就是一切敌对你们的人所不能反对或辩驳的。
16
你们竟要被父母、弟兄、亲戚和朋友、送官;他们也必将你们中间几个人害死;
17
你们必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
18
然而你们的头发、连一根也必不能失掉。
19
你们务要用你们的坚忍、来拥有住你们的真性命。
20
「你们几时看见耶路撒冷被军队围着,那时就可以知道她的荒凉近了。
21
那时在犹太的,要逃到山上;在城中的、要退出来;在乡下的、不要进城。
22
因为那些是报应的日子,使所记载的都得应验。
23
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才奶子的有祸阿!因为必有大灾难临到这地方,必有上帝的义怒临到这人民。
24
他们必倒毙在刀刃之下,必被掳到万国去;耶路撒冷必被外国人践踏,直到外国人的时期满限。
25
「在日月星辰上必有迹象,在地上列国人必有困苦;因了海和翻浪之响声,人都在为难失措中;
26
由于惧怕、以及对那即将临到天下之事的期待慌,人都昏绝了;因为天上的列强万象必被摇动。
27
那时人必看见人子带着大能力和荣耀在云中来临。
28
这些事一开始,你们就该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放的时候近了。」
29
0耶稣又对他们讲一个比喻说∶「你们看无花果树和各样树;它们一长了叶子时,你们看见,自然就知道夏天已经近了。
31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几时看见这些事在发生,就(或译∶就该)知道上帝的国近了。
32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代还没有过去,一切的事必定发生。
33
天地会过去;我的话断不能过去。
34
「你们要自己注意,恐怕你们的心受重压在过度饮食醉酒和日常生活之才虑中,那日子就如同网罗突然临到你们了;
35
因为那日子总必临到住全地上一切的人。
36
你们要时刻觉醒,时常祈祷,使你们得胜,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在人子面前。」
37
白天耶稣在殿里教训人,夜里就出去到那叫橄榄园的山上住宿。
38
众民清早起来到他那里,要在殿里听他。(此处有古卷有素作约7∶53至约8∶11之一段经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