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于是各人都往自己家里去了;耶稣却往橄榄山去。
2
清早又到殿里;众民都到他那里;他就坐下,教训他们。
3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带着一个行淫时被捉着的妇人来;叫她站在当中,
4
就对耶稣说∶「先生,这妇人正受奸污时被捉着了。
5
摩西在律法上嘱咐我们把这样的妇人用石头打死。那么你呢,你怎么说呢?」
6
他们说这话,是试探耶稣,要得把柄以控告他。耶稣却弯下腰,用指头画字在地上。
7
他们还继续地诘问他,耶稣就直起腰来,对他们说∶「你们中间无罪的先扔石头打她。」
8
于是又弯下腰,写字在地上。
9
他们听了,就一个一个地出去,从老的起;只留下耶稣一人,而那妇人在当中。
10
耶稣就直起腰来,对她说∶「妇人,他们在哪里?没有人定你的罪么?」
11
她说∶「主阿,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今以后、不要再犯罪了。」)
12
于是耶稣又对众人讲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一定不在黑暗里走,却要得着生命之光。」]
13
法利赛人就对耶稣说∶「你为自己作见证;你的见证不真实。」
14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就使为自己作见证,我的见证还是真实,因为我知道我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你们却不知道我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
15
你们按肉身而判断;我却不判断什么人。
16
即使判断,我的判断还是真实,因为我不是独自一人,乃是有我、还有那差我来的。
17
你们自己的律法上也记着说∶『两个人的见证就真实』。
18
我如今是有我为自己作见证,还有那差我的父也为我作见证。」
19
于是他们对耶稣说∶「你的父在哪里?」耶稣回答说∶「你们不认识我,也不认识我的父;你们如果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了。」
20
这些话是耶稣在殿里教训人、在奉献柜那里讲的;却没有人逮他,因为他的钟点还没有到。
21
于是耶稣又对他们说∶「我要去了;你们必寻求我,并且必死在你们的罪中;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到。」
22
犹太人就说∶「他说『我所去的地方、你们不能到』,难道他要自杀么?」
23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是属下的,我是属上的;你们是属这世界的,我不是属这世界的。
24
所以我对你们说了,你们必死在你们的罪中。因为你们若不信我永在,你们就必死在你们的罪中。」
25
于是他们问稣说∶「你、是谁?」耶稣对他们说∶「总而言之,就是我同你们所讲论的。
26
我有许多要说你们,要判断你们的;但那差我的是真实,我只把我从他所听见的这些事、对世人说出来罢了。」
27
他们不明白耶稣是指着父而对他们说的。
28
所以耶稣说∶「什么时候你们举起了人子,那时候你们就知道我永在,并且我不凭着自己作什么事,我乃是照父所教训我的、说了这些话。
29
那差我的与我同在;他没有撇下我独自一人,因为我始终都作他所喜欢的事。」
30
耶稣说了这些话,就有许多人信他。
31
于是耶稣对已经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持守着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了;
32
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就必使你们得自主。」
33
他们回答耶稣说∶「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做过谁的奴隶,你怎么说,『你们必得自主』呢?」
34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凡犯罪的就是奴隶(有古卷作∶罪的奴隶)。
35
奴隶不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永远住着。
36
所以儿子若使你们得自主,你们就真地自主了。
37
「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然而你们还想法子要杀我,因为我的道在你们里面(或译∶中间)没有地位。
38
我从我父所看见的,我就说出来;你们从你们的父所听见的,你们也作出来!」
39
他们回答耶稣说∶「我们的父就是亚伯拉罕阿。」耶稣对他们说∶「你如果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亚伯拉罕所行的事,你们就行了(有古卷作∶你们就应当行阿)。
40
但如今呢、你们却想法子要杀我这个对你们讲真理的人;这真理又是我从上帝所听见的!这种事、亚伯拉罕并没有作阿。
41
你们只是行你们的父的事罢了。」他们就对耶稣说∶「我们不是由淫乱而生的;我们只有一位父、就是上帝。」
42
耶稣对他们说∶「上帝如果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出于上帝,是从上帝而来的。我并没有凭着自己而来,是他差遣了我的。
43
为什么你们不明白我的说法呢?无非是因为你们不能听我的话阿。
44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的;你们的父的私欲、你们才愿意行。他从起初就是杀人的,不站立在真实上,因为在他里面没有真实。他说谎言时,乃由本性说出来,因为他是撒谎者,是撒谎者的父。
45
至于我呢、正因我讲真实,你们就不信我!
46
你们中间谁能使我自知有罪呢?我既讲真实,为什么你们不信我呢?
47
属上帝的听上帝的话语;你们之所以不听的、是因为你们不属于上帝。」
48
犹太人回答耶稣说∶「我们说你是撒玛利亚人,并且有鬼附着,岂不正对么?」
49
耶稣回答说∶「我没有鬼附着,我乃是尊敬我的父,而你们却侮辱我。
50
然而我不寻求我自己的荣耀;只有一位寻求的,判断的。
51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话,必定永远不见死。」
52
犹太人对耶稣说∶「如今我们就知道你有鬼附着了。亚伯拉罕死了,神言人们也死了,你还说『人若遵守我的话,必定永不尝着死味』!
53
难道你比我们的祖亚伯拉罕还大么?他死了,神言人们也死了;你拿自己当做什么人呢?」
54
耶稣回答说∶「我若荣耀我自己,我的荣耀就算不了什么。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的上帝的,
55
而你们不认识他,我却认识他。我若说不认识他,就像你们一样是撒谎者。但我真地认识他,并且遵守他的话。
56
你们的祖亚伯拉罕极欢乐地可得见到我的日子;既已见了,就喜乐。」
57
于是犹太人对耶稣说∶「你还没有五十岁,竟见过亚伯拉罕么(有古卷作∶连亚伯拉罕也见过你么)?」
58
耶稣对他们说∶「没有亚伯拉罕之先、我永在。」
59
于是他们拿起石头来、要打他;耶稣却迳自隐藏着,出殿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