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2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安息周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上坟墓来,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
2
就跑到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另一个门徒那里,对他们说∶「有人把主从坟墓里取了去,我们不知道他们把他安放在哪里。」
3
于是彼得和那另一个门徒就出来,上坟墓去。
4
两个人一齐跑,那另一个门徒跑在前头,比彼得快点儿,先到了坟墓。
5
他屈身窥察,见细麻布放着,可没有进去。
6
西门彼得跟着他,也来到了,就进坟墓去。他察看细麻布放着,
7
而原在地他头上的布巾,却不跟细麻布一同放着,是另外在一处卷着。
8
那时先上坟墓来的那另一个门徒也进去,看见,就信了。
9
[他们还不明白耶稣必须从死人中复起的那一段经。]
10
那两个门徒就走开,回自己地方去了。
11
马利亚却靠着坟墓,站在外边哭。哭的时候、屈身向坟墓里窥察,
12
便见两个天使穿着白衣,坐在耶稣身体安放的地方,一个在头那边,一个在脚那边。
13
天使对她说∶「妇人,你为什么哭?」她对天使说∶「有人把我的主取了去,我不知道他们把他安放在哪里。」
14
说了这些话,就向后转身,见耶稣站着,却不知道是耶稣
15
耶稣对她说∶「妇人,你为什么哭?你找谁?」那妇人以为他是看园的,就对他说∶「先生(同字∶主),若是你把他背了去,请告诉我、你把他安放在哪里,我便取去。」
16
耶稣对她说∶「马利亚!」那妇人就转身,用希伯来土话对耶稣说∶「拉波尼!」[就是说∶「我老师!」]
17
耶稣对她说∶「别缠着我了!我还没有上去见父。你要去找我弟兄,对他们说∶『我上去见我的父,也就是你们的父;见我的上帝,也就是你们的上帝』」。
18
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向门徒传信说∶「我已经看见了主了」,主怎样对她说了以上这些话。
19
那一天、安息周的第一日、傍晚、因为怕犹太人,门徒所在的地方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20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了主,就欢喜。
21
于是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怎样差你们。」
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23
你们赦免了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而不赦谁的罪,谁的罪就留而不蒙赦了。」
24
但是那十二人中有一个、就是那称双生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同他们在一起。
25
其他的门徒就对多马说∶「我们已经看见了主了!」多马却对他们说∶「除非我看见他手中的钉痕,又用我的指头探入那钉痕,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的。」
26
过了八天、耶稣的门徒又在里面,多马也同他们在一起。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27
然后对多马说∶「拿你的指头到这里来、看看我的手;拿你的手探入我的肋旁;别无信心了!务要有信心!」
28
多马回答耶稣说∶「我的主,我的上帝!」
29
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些没有看见而信的、有福阿!」
30
这样,耶稣在门徒面前还行了许多别的神迹、是没有记在这书上的。
31
但这些事记下来、是要使你们信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并且信了、使你们在他名内(或译∶靠着他的名)得生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