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1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耶稣说了这些话,就同门徒出去,到汲沦溪谷那边。在那里有个园子,他和门徒就进去。
2
耶稣送官的犹大也知道那地方,因为耶稣同门徒屡次聚集在那里。
3
于是犹大领了兵队、和祭司长跟法利赛人的差役,拿着灯笼火把和武器来到那里。
4
耶稣知道所要临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来,问他们说∶「你们找谁?」
5
他们回答他说∶「拿撒勒人耶稣。」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把耶稣送官的犹大也同他们站着。
6
耶稣一对他们说∶「我就是」,他们就往后退,仆倒在地上。
7
于是耶稣又诘问他们说∶「你们找谁?」他们说∶「拿撒勒人耶稣。」
8
耶稣回答说∶「我已经告诉你们『我就是』;你们既是找我,就放这些人走吧」。
9
[这是要应验他所说过的话说∶「你所给了我的人,连一个我也没有失掉。」]
10
西门彼得有一把刀,就抽出来,击了大祭司的仆人,砍掉他右边的耳朵;那仆人名叫马勒古。
11
于是耶稣对彼得说∶「收刀入鞘!父给了我的杯、难道我不喝么?」
12
兵队和千夫长跟犹太人的差役就捉拿耶稣,把他捆住,
13
先带到亚那面前;(有古卷以24节置于此处)因为亚那是那年做大祭司的该亚法的岳父,
14
(有古卷以24节置于此处)该亚法是那位给犹太人出过主意说∶「一个人替人民死、是对人民有益的。」
15
西门彼得跟着耶稣,另一个门徒也跟着。那门徒是跟大祭司认识的;他同耶稣进了大祭司的院子∶
16
彼得却在门外站着。当下跟大祭司认识的那另一个门徒出来,向看门的女人说一声,就带彼得进去。
17
那看门的使女就对彼得说∶「你不也是这人的一个门徒么?」彼得说∶「我不是。」
18
那些仆人和差役因为寒冷生了炭火,站着烤火;彼得也同他们在一起、站着烤火。
19
当下大祭司将耶稣的门徒和他的教训的事诘问耶稣
20
耶稣回答他说∶「我从来是坦然公开地向世人讲话;我常常在会堂在殿里、众犹太聚集的地方、教训人,并没有在隐密中讲什么呀。
21
你为什么问我呢?可以问问听见的人、我对他们讲过什么话;你看,我所说的、这些人都知道呀。」
22
耶稣说了这些话,旁边站着的差役有一个给他一个耳刮子(或译∶用刑杖打他一下),说∶「你这样回答大祭司么?」
23
耶稣回答他说∶「我若讲得不对,你可以指证那不对之处;若是对呢、你为什么打我?」
24
于是亚那把耶稣[仍是捆着]送到大祭司该亚法那里。(有古卷将此节置于13或14节)
25
西门彼得正站着烤火。有人就对他说∶「你、不也是他的一个门徒么?」彼得否认说∶「我不是」。
26
大祭司有一个仆人、是彼得砍掉他耳朵的那个人的亲戚、就说∶「我不是看见你同他在园子里么?」
27
彼得又否认;立时地鸡就叫了。
28
当下他们将耶稣、从该亚法那里带到皇省长府内(或译∶公馆;下同)。那时候是清早;他们自己却没有进府内,免得染了俗污,好吃逾越节的筵席。
29
于是彼拉多出来到外边向着他们说∶「你们拿什么控告这个人呢?」
30
他们回答他说∶「这个人若不是作恶的,我们就不把他送交给你。」
31
彼拉多就对他们说∶「你们自己把他带去,按你们的律法审判他。」犹太人对他说∶「我们杀人、是可以的」。
32
这是要应验耶稣的话,就是他所指明、他将要由什么样的死而死来说的。
33
于是彼拉多又进了皇省长府内,叫耶稣来,对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
34
耶稣回答说∶「这说这话,是你自己说的呢?还是别人论到我对你说的?」
35
彼拉多回答说∶「难道我是犹太人么?你本国的人和祭司长们把你送交给我;你作了什么事阿?」
36
耶稣回答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世界。我的国若属于这世界,给我当差事的就要战斗、使我不至于被送交给犹太人了。其实我的国不是出于这里的。」
37
彼拉多就对耶稣说∶「那么你是王了!」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你说的是。我为这事而出生,为这事来到世界,好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就听我的声音。」
38
彼拉多对耶稣说∶「真理是什么?」说了这话,就再出来向着犹太人、对他们说∶「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状。
39
但你们有个常例、要我在逾越节释放一个人给你们。那么你们是不是有意思要我释放那『犹太人的王』给你们呢?」
40
于是他们又嚷着说∶「不要这个人!要巴拉巴!」这巴拉巴是个强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