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希伯来书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论到我们所讲的、要点就是∶我们有这样的大祭司,他已在天上皇威之宝座右边坐着;
2
是圣所、真帐幕、的圣役。这帐幕是主所支,不是人所支的。
3
凡大祭司都是为供献礼物和祭物而设立的;所以这一位也必须有所供献。
4
假使他在地上,就不必做祭司,因为已有按律法供献礼物的祭司了。
5
这些祭司呢、是用天上之事的仿本和影像去行事奉礼的,[正如摩西将要造帐幕时得了神谕说∶「上帝说,你要谨慎,作各样物件、都要按在山上指示你的模样去作」]。
6
基督呢(希腊文作∶他)、其实基督(希腊文作∶他)既已得了更优越的领礼拜职分,他就依这量度、做更好之约的中保了;这个约是凭着更好的应许按律法而立的。
7
假使先前的是无可责备,就不必为一个在后的找地位了。
8
因为上帝真地指摘他的人民(希腊文作∶他们)说∶「看吧,日子必到,主说,我必跟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立个新的约。
9
不像我在拉着他们的手、领他们出埃及的日子、同他们列祖所立的那种约;因为他们没有恒守我的约,我也不理他们,主说。
10
因为那些日子以后,主说,我要同以色列家立的就是以下这种约∶我要颁扬我的律法在他们心神里,我要将那些律法写在写在他们心上;我要做他们的上帝,他们要做我的子民。
11
他们各人决不用教导自己的同国人(有古卷作∶邻舍),各人决不用教导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主』。因为众人都要认识我,从他们最小的到最大的;
12
因为我要怜赦他们的不义;他们的罪、我决不再记着」。
13
说一个新的,就已使先前的成为旧的了;并且那渐渐故旧而衰老的、就将近于灭没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