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加拉太书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1
后来过了十四年,我再(有古译本无『再』字)上耶路撒冷,有巴拿巴一同去,也带着提多同行。
2
是顺从启示上去的。我将我在外国人中间所宣传的福音对他们陈述,对那些有名望的人、私下里陈述,惟恐我现在或从前所奔跑的都落了空。
3
但是连那同我在一起的提多、虽是希利尼人、也没有被勉强而受割礼。
4
并且为了那些私下引进来的假弟兄的缘故、就是那些溜进来要窥探我们在基督耶稣里所有的自由、要压制我们做奴隶的──
5
对这些人、我们连一刻工夫也没有以顺服的态度容让他们,为要使福音的真理长存在你们中间。
6
至于那些所谓有名望的人呢[无论他们从前是什么样的人,于我都没有差别。上帝不以外貌取人]──那些有名望的人于我并没有增益什么。
7
不,相反的,他们看见了我受托付来传不受割礼的福音,正如彼得受托付去传受割礼的福音
8
[因为那感动彼得去担当割礼之使徒职分的、也感动我来担当外国人之使徒职分];
9
又知道了主所赐给我的恩,那些有名望的柱石、雅各、矶法、约翰、就伸出团契的右手来跟我和巴拿巴握手,叫我们到外国人中间去,而他们却到受割礼的人那里去。
10
不过还要我们记得穷人;这件事也正是我一向竭力想法子要作的。
11
但矶法到了安提阿的时候,我就当面反对他,因为他有可责备之处。
12
因为有几个(有古卷及古译本作『一个』)从雅各那里来的人未到之先,他素常和外国人一同吃饭;他们(有古卷及古译本作『他』字)一来到,他因怕属割礼的人,就退开而自己分别。
13
其余的犹太人也同他装假,甚至巴拿巴也被他们的假装所带走。
14
我一见他们不依着福音的真理按正直行,就在众人面前对矶法说∶「你既是犹太人,尚且按着外国人的样子、而不按着犹太人的样子生活,怎么倒勉强外国人学犹太人的样子呢?」
15
我们这生来是犹太人、而不是属于外国之『罪人』的,
16
我们知道人称义不是由于行律法,无非是凭着信基督耶稣而已;那么、我们自己也就信了基督耶稣,好叫我们可以由信基督、而不由于行律法、得称为义;因为血肉之人无论如何都不能由行律法得称为义。
17
但倘若我们这寻求在基督里得称为义的人也见得自己是触犯律法的罪人,那么、基督是助人犯罪的仆役么?断乎不是。
18
我从前所拆毁的、如今若再去建造,就证明自己是触犯律法的了。
19
因为凭着律法、我已经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着上帝而活。
20
我已经和基督同钉了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了,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如今在肉身上活的、乃是在于信上帝的儿子而活的;他爱了我,为我舍弃自己。
21
我不废弃上帝的恩;称义的事若是凭着律法可得,基督就白死了。
1 2 3 4 5 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