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加拉太书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1
使徒保罗[做使徒不是由于人们,也不是藉着人,乃是藉着那稣基督、和那叫他从死人中活起来的父上帝]、
2
跟同我在一起的众弟兄、写信给加拉太的各教会。
3
愿你们由父上帝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有古卷作『由上帝我们的父和主耶稣基督』)、蒙恩平安。
4
基督照我们父上帝的旨意、为我们的罪、把自己献出,要救拔我们脱离现在这邪恶的今世。
5
愿荣耀归于上帝,世世无穷!阿们(即『诚心所愿』的意思)。
6
我真惊奇,你们这么轻易地离弃了那以恩召(有古卷作『以基督之恩』)了你们的,去投附别的福音。
7
其实并不是另一个福音,不过有些人搅乱你们,想要转变基督的福音罢了。
8
但是、虽即是我们、或是从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跟我们所传(希腊文作『传福音』)给你们的不同,他该被革除!
9
我们已经说过,现在我再说,若有人传福音给你们,跟你们所领受过的不同,他该被革除!
10
我现在是要对人要好么?还是要对上帝?或是要想法子讨人喜欢么?若是还要讨人喜欢,我就不要基督的仆人了。
11
弟兄们,我要使你们知道,那由我传(希腊文作『传福音』)的福音并不是照人意传的。
12
因为我没有从人领受过,也没有受过教训,我乃是藉着耶稣基督的启示而得的。
13
你们曾听说我从前在犹太教中的起居为人、怎样极力逼迫上帝的教会而残害她,
14
怎样在犹太教中为我祖宗的传统教训格外热心、比我族中许多同辈更为前进。
15
然而那从我母腹分别了我、藉才的恩召了我、的上帝、
16
既已乐意将他的儿子启示于我,好让我把他传为福音在外国人中间,立刻地、我没有跟血肉之人商量,
17
也没有上耶路撒冷去见那些比我先做使徒的;我乃是往亚拉伯去,再回到大马色。
18
后来过了三年,我才上耶路撒冷去拜访矶法,在他那里停留了十五天。
19
至于别的使徒呢、除了主的兄弟雅各、我都没有见。
20
我所写给你们的、你看、在上帝面前、我不撒谎。
21
后来我到了叙亚利和基利家地带。
22
那时我还是犹太在基督里的众教会所没见面认识的。
23
他们不过听说、那从前直逼迫我们的、如今却把他从前所残害的信仰传为福音了;
24
他们就因我的缘故而荣耀上帝。
1 2 3 4 5 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