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book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但是扫罗,仍然向主的门徒喷吐恐吓和凶杀的口气。他上去见大祭司,
2
向他求文书给大马色各会堂,好使他、若找着了什么人信奉这道路,无论男女、都可以捆住,带到耶路撒冷。
3
扫罗在走路,将近大马色的时候、忽然有光从天上周围闪烁地照射他。
4
他就仆倒在地上,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
5
他说∶「先生(或译∶主阿),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
6
你起来、进城,你所应该作的、就有人告诉你。」
7
和他同行的人都站着,说不出话来,听见声音,却见不着什么人!
8
扫罗从地上爬起来,睁开眼睛,却看不见什么。有人拉他的手带着他,带进大马色。
9
他三天不能看见,没有吃,也没有喝。
10
在大马色有一个门徒名叫亚拿尼亚。在异象中主对他说∶「亚拿尼亚。」他说∶「主阿,你看,我在这里。」
11
主对他说∶「你起来,往那叫直街的路上去,在犹大家里找一个大数人名叫扫罗;他正在祷告,
12
在异象中见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进来,给他按手,使他能看见。」
13
亚拿尼亚回答说∶「主阿,我从许多人听见这个人的事,说他对在耶路撒冷的圣徒行了多么大的苦害;
14
又在这里执有从祭司长们得来的权柄,要捆绑一切呼求你名的人。」
15
主却对亚拿尼亚说∶「你只管去,因为这个人是属于我拣选的器皿,要在外国人和君王、跟以色列人面前担负我名的。
16
我为我的名必须受多么大的苦,我必指示他。」
17
亚拿尼亚就去,进了那家,给扫罗按手,说∶「扫罗弟兄,在你来的路上向你显现的主、就是耶稣、差遣我来,使你能看见,又蒙圣灵充满。」
18
立刻就有像鱼鳞的东西、从扫罗眼睛上掉下来,他便能看见了。他就起来、受了洗;
19
用过饭,力量就增加了。扫罗同大马色的门徒在一起有些日子,
20
随即在各会堂宣传耶稣,说这位耶稣就是上帝的儿子。
21
凡听见的都惊奇说∶「这个人岂不是在耶路撒冷残害呼求这名的么?他到这里来,岂不是要捆绑他们,带到祭司长那里么?」
22
但是扫罗却越发得能力,驳倒住大马色的犹太人,证明这位耶稣是上帝所膏立的。
23
过了好些日子,犹太人一同商议把扫罗杀掉;
24
他们的计谋却被扫罗知道了。他们竟昼夜把守各城门,要杀掉他;
25
他的门徒就在夜间带领着他,由城墙上放下,用筐子缒下去。
26
到了耶路撒冷,扫罗尝试着要和门徒接近;大家都怕他,不信他是门徒。
27
巴拿巴却拉着他的手,带他去见使徒,把他在路上怎么看见主、而主向他说话,他在大马色怎么奉耶稣的名放胆讲论,都向他们叙说了。
28
扫罗在耶路撒冷同门徒出入往来,
29
奉主的名放胆讲论,对说希利尼话的犹太人又讲说又辩论。他们却着手要杀掉他。
30
弟兄们知道了,就带他下该撒利亚,把他送出、到大数去。
31
当时犹太、加利利、撒玛利亚、全地的教会都得平安,得建立,在敬畏主蒙圣灵的鼓励中前进,人数日见增加。
32
彼得走遍各地的时候,也下到住吕大的圣徒那里。
33
在那里遇见一个人、名叫以尼雅,在铺盖上躺卧了八年因为患了瘫痪病。
34
彼得对他说∶「以尼雅,耶稣基督医治了你了;起来,自己铺叠吧!」以尼雅立刻就起来。
35
住吕大和沙崙的人都看见他,他们都转向了主。
36
在约帕有一个女门徒,名叫大比大,译成希利尼话叫作多加,就是羚羊的意思。这个妇人充满着善行和施舍、就是她所常行的。
37
当那些日子、她患病死了;人把她洗了,安放在房顶屋里。
38
吕大近约帕,门徒听见彼得在那里,就差遣两个人去见彼得,央求着说∶「走过来到我们这里吧,不要耽延!」
39
彼得就起身,和他们一同去;既已到了,人就领他上房顶屋子;众寡妇都站在彼得旁边哭,将多加同他们在一起时所作的里衣外衣指给他看。
40
彼得催迫众人出去,就跪下祷告,转身对尸体说∶「大比大,起来!」那妇人就睁开眼睛,看见彼得、便坐起来。
41
彼得向她伸手,扶她起来;就叫众圣徒和寡妇进来,把多加活活的交给他们。
42
全约帕知道了这事,就有许多人信服了主。
43
彼得在约帕一个硝皮匠西门家里住了好些日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