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但是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变卖了田产,
2
却从价钱中私拿几分[妻子也与知其事],而把一部分拿来,放在使徒脚旁。
3
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但(即∶魔鬼之名)充满了你的心,以致你撒谎骗圣灵,从园地的价钱私拿几分呢?
4
地还留着,所留的不是你的么?既已卖了,不是在你权内么?为什么你心里起意去作这事呢?你不是撒谎骗人,乃是骗上帝阿!」
5
亚拿尼亚听见了这些话,就仆倒,断了气;所有听见的人都大起敬畏的心。
6
少年人们便起来,把他包裹好了,抬出去埋葬。
7
约隔了三个钟头,他妻子还不知道所经过的、进来了。
8
彼得应时对他说∶「告诉我,你们卖掉园地、是不是这么些?」她说∶「是的,这么些。」
9
彼得对她说∶「你们为什么同谋来试探主的灵呢?你看,那埋葬你丈夫的人的脚已经到门口,他们就要把你抬出去了。」
10
那妇人立时仆倒在彼得脚前,断了气;青年人们进来,见她已经死了,就抬出去,埋葬在她丈夫旁边。
11
整个教会、以及所有听见这些事的人、都大起敬畏的心。
12
许多神迹奇事、藉着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出来。众人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罗门廊之下。
13
会外的人没有一个敢接近使徒的;人民却尊重他们。
14
信主的人越发增加,一群一群的人、不但有男的,也有女的。
15
甚至有人将病人也抬出来到大街上,放在小床上或铺盖上,让彼得来的时候、至少那影儿也可以荫庇着他们一些人。
16
还有耶路撒冷四围城市一群一群的人也聚拢来,带着病人和被污灵缠磨的,他们都得治好。
17
大祭司和所有同着他的人、就是撒都该派的人、都起来,满心妒忌,
18
下手拿住使徒,把他们放在公众拘留所里。
19
但是主的一个使者夜间开了监门,领他们出来,说∶
20
「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新生命之一切事(或译∶话),都向人民讲。」
21
他们听了这话,天未亮就进殿去教训人。大祭司和同着他的人就来,叫齐了议院和以色列人的全体耆老,差遣人到监狱里,要把使徒提出来。
22
差役到了,却不见他们在监里;就回来报告说∶
23
「我们看见监狱关得极妥当,守卫兵在各门外站着;赶到开了门,里面却一个人也没见着。」
24
守殿官和祭司长听见了这些报告的话,心里很为难,不知这事情要怎样变化。
25
有一个人来,向他们报告说∶「你看,你们放在监里的人、在站在殿里教训人民呢!」
26
于是守殿官同差役去,把使徒带来,并没有用暴力,因为怕人民,恐怕他们被人用石头打死。
27
既把使徒带到了,就叫他们站在议院中。大祭司诘问他们说∶
28
「我们再三地嘱咐了你们、不可奉这个名教训人。你看,你们倒把你们的教训充满了耶路撒冷,想要引这人的血债归到我们身上来呢!」
29
彼得和使徒们回答说∶「我们应当服从上帝的权柄,而不服从人呀。
30
你们下毒手而挂在木架上的耶稣,要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
31
这一位、上帝高举起来在自己右边、做大领袖(或译∶开创者;或译∶人君),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
32
我们呢、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上帝对服从他权柄的人所赐的圣灵也作见证。」
33
会众听了,心如刀割,就起意要杀掉使徒。
34
但议院中有一个人站起来,是个法利赛人、名叫迦玛列,是众民所敬重的教法师。他吩咐把使徒暂时带到外边,
35
就对众人说∶「以色列人哪,对这些人、你们应当小心要怎样办理。
36
从前丢大起来,自称为有数的人物,小数的人、约有四百、倾向着他。他被杀掉,所有附从他的人都四散,归于无有。
37
这些人以后、当户口登记的日子、加利利人犹大起来,引诱了人民跟着他;那个人也灭亡,所有附从他的人都被赶散了。
38
就是如今、我也告诉你们,避开这些人,任凭他们吧。因为这个计谋、这个作为、若是出于人,自会覆灭;
39
若是出于上帝,你们就不能覆灭他们,恐怕倒要见为攻击上帝了!」
40
会众听从了迦玛列,便把使徒叫来,打了一顿,嘱咐他们不可奉耶稣的名讲论,就给释放了。
41
他们就从议院前走开,心里欢喜可以算作配为这名受侮辱的。
42
他们每日在殿里在家中、不停地教训人,传耶稣是上帝所膏立者这福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