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2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既决定我们须开航往意大利去,他们就将保罗和一些别的监犯送交给皇家营里的一个百夫长、名叫犹流。
2
有一只亚大米田的船要航行到亚西亚一带几个地方,我们就上船开行。有一个马其顿人、帖撒罗尼迦人亚里达古和我们一同走。
3
隔一天、我们在西顿拢了岸,犹流以仁慈待保罗,准他往朋友家去得照应。
4
我们从那里开船,因为风不顺,便贴着居比路的背风岸航行;
5
横渡了基利家旁非利亚一带的海洋,我们就在吕家的每拉靠岸。
6
在那里百夫长遇见一只亚力山太的船要航行到意大利去,便叫我们上了那只船。
7
好些日子、航行缓慢,好容易才到了革尼土旁边。因为风不容许我们望前进,我们就贴着革哩底的背风岸,在撒摩尼旁边航行;
8
沿着海岸走去,好容易才到了一个地方叫良港,近那里有拉西亚城。
9
过了好久,航行已经不隐当了,又因为禁食节期已经过去,保罗就劝告众人
10
说∶「同人哪,我看这一次的航行、不但货载和船只、就是我们的性命、也会受到损害和大亏损。」
11
但百夫长信从船长和船主,不信从保罗所说的话。
12
又因为在这个港口不便于过冬,大多数的人就都主张该从那里开船,或者能够抵达非尼喀去过冬∶这非尼喀是革哩底的一个港口,一面朝着西南、一面朝着西北的。
13
南风微微地吹着,大家以为目的已经把握住了,便起了锚,沿着革哩底航行,贴近着海岸。
14
过不多时、有一种东北叫拉革罗(即∶东北风)扑下来。
15
船被掣住了,不能顶着风,我们便把船放弃,任它飘荡着。
16
我们贴着一个小岛叫高大的背风岸奔行,仅仅能把持住了艇子。
17
水手们既把艇子拉上来,就用缆索捆住船的下部;又恐怕撞在赛耳底沙滩上,就缒下船具,这样地任它飘荡着。
18
我们被风浪逼得极紧,次日众人就直进行抛出货物的事;
19
第三天便亲手把船上的用具也抛弃了。
20
好多天不见有太阳,也不见有星星,又有不小的暴风雨紧逼着,从此我们得救的指望就被夺了去了。
21
众人已有许多日子没有吃东西了,于是保罗就站在他们中间说∶「同人们,你们本该听从我才对,不该从革哩底开船,来赚得这场损害和亏损的!
22
但是如今、我还劝告你们要振作精神;因为除了损失这船,你们中间必没有性命之丧失。
23
因为我所属所事奉的上帝、他的一个使者昨夜站在我旁边说∶
24
『保罗、别怕了∶你必须站在该撒面前;看吧,上帝已将跟你一同航行的人都赐给你了』。
25
所以同人们,你们要振作精神;我信上帝,我信所告诉我的怎样,事情也必怎样。
26
不过我们必须撞在一个海岛上。」
27
到了第十四天夜里,我们在亚底亚海飘来飘去。约当半夜、水手猜想是渐近旱地了,
28
就抛测锤,得二十寻;稍隔开些、再抛测锤,得十五寻。
29
恐怕撞到石头地上,就从船尾抛下四个锚,祈愿着天亮。
30
水手想法子要从船上逃出,便把艇子缒下海里,假装要从船头伸缆拉锚去下的样子。
31
保罗对百夫长和士兵说∶「这些人若不留在船上,你们就不能得救。」
32
于是士兵把艇子的绳索砍掉,由它飘去。
33
从那时直到天快亮、保罗直劝众人用饭,说∶「你们期待着、一直不吃,不取用什么,今天第十四天了。
34
所以我劝你们总要用饭;这是与你们之得救有关的。因为你们各人连一根头发也不至于失掉。」
35
说了这些话,他便拿着饼,当众人面前祝谢上帝,擘开来吃。
36
于是众人都振作精神,都自己取用饭食了。
37
我们在船上的、有二百七十六个人。
38
众人吃饱了饭以后,就将五谷抛出海里,让船轻点儿。
39
到了天亮,他们不认得那个地方,只见瞥见一个海湾有海滩,就拿定主意看能不能把船拢进去。
40
于是把锚砍掉,任由船在海里;同时也松开舵绳,拉起头篷来给微风吹,向着海滩前进。
41
忽然碰到夹流地方,竟把大船搁浅了∶船头坐礁,定在那里,摇动不了,船尾却被波浪之猛力冲坏。
42
那时兵丁主张要把监犯杀了,恐怕有浮水逃脱的;
43
但是百夫长的意思要使保罗平安得救,便禁止他们行这主意,就命令会浮水的跳下水去,先到岸上;
44
其余的人、有的用木板,有的用船上拿的东西。这样,众人就都平安得救、到了岸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