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2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亚基帕对保罗说∶「准你为自己说话。」于是保罗伸起手来,分诉说∶
2
「亚基帕王阿,关于我被犹太人控告的一切事、今天得以在王面前分诉、我以为是很有幸。
3
最有幸的、因为王对犹太人的一切规矩和问题很熟悉;故此我求王耐心听我。
4
我自幼时以来、从起初在我本国人之中、并在耶路撒冷、我的生活怎样、犹太人全都知道,
5
从起头他们早就认识了我;他们知道[如果他们肯作见证的话]、我做法利赛人、是怎样按着我们热心宗教最严紧的派别而生活的。
6
如今我站着受审判、是因为指望上帝向我们祖宗所发的应许。
7
这应许、我们十二个支派昼夜热切地事奉上帝、都指望得到的。王阿,我被犹太人控告的、正是为了这个指望。
8
如今上帝既叫死人活了起来,这在你们中间为什么被断为不可信的呢?
9
「我本人、从前也以为应当作许多事来反对拿撒勒人耶稣的名。
10
这件事、我在耶路撒冷居然作了。是我,我不但从祭司长得了权柄、把许多圣徒关在监里;而且他们被杀掉,我还投票控告呢。
11
在各会堂里、我屡次用刑,想法子强迫他们说亵渎上帝的话。我对待他们、狂妄极了,甚至逼迫、直到国外的城市。
12
「在这些事的时候、我带着祭司长的权柄和使命、往大马色去。
13
白天中午、王阿,我在路中看见一道光、比日头还亮、从天上周围照射着我、和跟我一同走路的人。
14
我们都仆倒在地上,我就听见有声音用希伯来土话对我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你用脚跟踢犁棍是难的。』
15
我说∶『主阿,你是谁?』主说∶『我是你所逼迫的耶稣
16
但是你要起来,站着;因为我向你显现,正是为了要选派你,为你所看见我的、以及我将来所要现给你看的、当差事、作见证。
17
我要从这人民中、从外国人中、选拔(或译∶救拔)你,差遣你到他们那里、
18
去开他们的眼,使他们从黑暗中转到光中,从撒但(即∶魔鬼的别名)的权下转向上帝,使他们获得罪赦,又得业分、是因信我而成圣别的人中间。』
19
「所以、亚基帕王阿,我没有悖逆天上的显象;
20
我乃是先向在大马色和耶路撒冷的人,然后向犹太全地区以及外国、传报,叫他们悔改、转向上帝,行事跟悔改相称。
21
为了这些事、犹太人才在殿里捉拿我,试图要下毒手。
22
我得了从上帝来的庇佑,所以站立得稳、直到这一天,不但对卑小的人、也对尊大的人、作见证。所说的不外乎神言人们和摩西所讲必须发生的事,
23
就是∶上帝所膏立者怎样必须受害,怎样必须首先藉着那从死人中起来的复活、而把亮光传布给这人民、以及外国人。」
24
保罗分诉了这些话,非斯都就大声说∶「保罗,你疯了罢!大学问使你变疯了!」
25
保罗说∶「非斯都大人,我并不疯,我乃是发表真实之话、清醒之话。
26
王明白这些事,我对王也放胆直陈;我深信这些事对王是没有一件能藏得住的;因为不是在偏僻角落里作的。
27
亚基帕王阿,你信神言人么?我知道你是信的。」
28
亚基帕对保罗说∶「你想用几句话劝诱我做基督徒么?」
29
保罗说∶「我祷告上帝、无论用几句、或许多句、不但使你、也使今天听我的人、一切听我的,都像我这样,可不要有这些锁才。」
30
于是王就站起来,和总督(原意∶皇省长)和百尼基、以及和他们同坐的人、也都起立。
31
他们便退到一边,彼此谈论说∶「这个人并没有作什么该死或该捆锁的事阿。」
32
亚基帕对非斯都说∶「这个人假使没有向该撒上诉,就可以得释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