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2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保罗定睛看议院,说∶「同人弟兄们,我凭极纯善的良知在上帝面前做公民、直到这一天。」
2
大祭司亚拿尼亚吩咐旁边站着的人击打他的咀。
3
于是保罗对他说∶「粉饰的墙,上帝将要击打你了!你,你坐着审判我,是按律法的,竟违背律法命令人击打我阿!」
4
旁边站着的人说∶「上帝的大祭司、你辱骂么?」
5
保罗说∶「弟兄们,我不知道他是大祭司阿;当然,经上记着说∶『不可说坏话骂你人民的官长阿。』」
6
保罗看出他们有一部分是撒都该人,另有一部分是法利赛人,就在议院中喊着说∶「同人弟兄们,我是法利赛人,是法利赛人的子孙;我受审判、是为了盼望死人之复活(或译∶盼望和死人之复活)。」
7
他说了这话,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就了纷争;民众也分裂了。
8
因为撒都该人说没有复活,也没有天使,没有鬼灵;法利赛人却三样都承认的。
9
于是起了大喧嚷,有几个法利赛党的经学士站起来力争说∶「我们看不出这个人有什么恶呀;万一有鬼灵或天使对他说过话、可怎么办呢?」
10
那纷争越来越大,千夫长恐怕保罗给他们扯碎了,就命令士兵下去,将保罗从他们中间抢出来,带进营楼。
11
当夜(希腊文作∶翌日晚上),主站在保罗旁边说∶「放胆,你怎样为了我在耶路撒冷郑重作见证,也必须怎样在罗马作见证。」
12
到了天亮,犹太人订了一个密约,起了誓,非等到杀死保罗、不吃也不喝。
13
订这阴谋的有四十多人。
14
这些人去见祭司长和长老,说∶「我们曾经起了誓,非等到杀死保罗,什么也不吃。
15
所以你们那方面、连同议院、如今要知会千夫长,叫他将保罗带下来到你们这里,好像要更详确而察考他、的样子;我们呢、在他还未走近之先、早已准备好了可以把他杀掉。」
16
保罗的外甥听见了这埋伏的事,就来,进了营楼,报告保罗。
17
保罗便请了一个百夫长来,说∶「请把这个壮年人带去见千夫长;他有事要报告他。」
18
于是百夫长就拉着那人,带去见千夫长说∶「囚犯保罗请我到他那里,求把这个青年人带来见你千夫长,他有事要告诉千夫长。」
19
千夫长就拉着那人的手,退到一边,私下查问说∶「你有什么事要报告我?」
20
他说∶「犹太人已经约定,要求千夫长明天将保罗带下去到议院,好像要稍微更详确地查问他、的样子。
21
所以请不要顺着他们;因为他们中间有四十多人正在伺伏等着他;这些人曾经起了誓,非等到杀掉保罗、不吃也不喝;如今他们已准备好了,只期望着你应允。」
22
于是千夫长把那青年人打发走了,嘱咐说∶「不要对什么人洩漏、说你把这些事禀报了我。」
23
千夫长便叫两个百夫长来,说∶「豫备步兵二百,好走到该撒利亚;还要马兵七十,轻装兵(意难碓定;或译∶长枪手)二百,巡哨到今夜九点钟(希腊文∶第三时辰)」
24
他也吩咐备妥了牲口,好让保罗骑上,护送到一路平安、到总督(原意∶皇省长)腓力斯那里;
25
又写了一道文书,大意是这样∶
26
「革老丢吕西亚给总督(原意∶皇省长)腓力斯大人请安。
27
这个人被犹太人捉拿了,刚要被他们杀掉时,我听说他是罗马人,就带兵到场,救拔出来。
28
因为想要确知他们告他的罪状,我就带他下去到他们的议院;
29
便查知了他被控告、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律法问题,并没有该死或该捆锁的案情。
30
有人禀报我说、将要有计谋害这个人,我登时打发他到你这里来,嘱咐原告他也在你面前告他(有古卷加∶愿你安康)。」
31
于是兵丁照所吩咐他们的,将保罗接走,趁夜带到安提帕底。
32
第二天让马兵同他往前走,他们就回营楼来了。
33
马兵进了该撒利亚,把文书呈给总督,也引保罗到他面前。
34
总督念完了文书,问保罗是哪一省人。既查知了他是基利家人,
35
就说∶「你的原告也来到时,我才要详细听你」。便发命令将保罗看守在希律的王府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