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使徒和那些在犹太中的弟兄就听说外国人也接受了上帝之道。
2
彼得上耶路撒冷去的时候,奉割礼的人和他争辩说∶
3
「你进了没有受割礼的人家里,和他们一同吃饭呀!」
4
彼得开始按着次序对他们叙陈说∶
5
「我在约帕城里祷告、魂游象外的时候、看见一个异象∶有一件器物降下来,像一块大床单,系着四角,由天上放下,来到我跟前。
6
我定睛一看,正察看时、就看见地上的四足动物、走兽、昆虫、和空中的飞鸟。
7
我听见有声音对我说∶『彼得,你起来,宰来吃。』
8
我说∶『主阿,千万不可!因为俗污或不洁净之物、从来就没有进过我的口。』
9
声音第二次从天上回答说∶『上帝所洁净的、你别当作俗污了。』
10
这样有三次,一切就都向天上拉回上去。
11
登时就有三个人站在我(有古卷作∶我们)所在的房屋前边,是从该撒利亚奉差来见我的。
12
灵告诉我要和他们一同去(有古卷加∶一点也不要分别;有古卷加∶一点也不要疑惑)。还有这六位弟兄也和我一同去;我们都进入那人家里。
13
他向我们报告、他怎样看见一位天使站在他屋里说∶『你要差遣人往约帕去、邀请那称为彼得的西门来;
14
他必将话语对你说;你就可以因这些话语而得救,你和你全家。』
15
我正开始讲的时候,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正像当初降在我们身上一样。
16
我就想起主的话,他怎样说∶『约翰施洗是用水的,但你们呢、却要在圣灵里受洗。』
17
这样,上帝既将相同之白白的恩给了他们,像我们信服主耶稣基督的时候给了我们一样,我是谁,能拦阻上帝么!」
18
众人听了这些话,都静默不言,只将荣耀归与上帝说∶「这样看来,上帝把悔改以得生命的恩也给了外国人了。」
19
当时那些因司提反的事所引起的苦难而四散的人走遍那地方,直到腓尼基、居比路和安提阿,不对别人、只对犹太人讲道。
20
但他们中间却有几个居比路和古利奈的人、这些人到了安提阿,也对希利尼人讲论,将主稣稣这福音传出来。
21
主的手与他们同在,信而转向了主的人、数目很大。
22
关于他们的事的传言、已经到了耶路撒冷教会的人耳中,会众就差遣巴拿巴出去,直到安提阿。
23
巴拿巴到了那里,看见上帝的恩,就欢喜,又鼓励众人以心中的定志紧依附着主。
24
因为巴拿巴是个好人,充满着圣灵和信心,就有好大群人归服于主。
25
他出发往大数去寻找扫罗;
26
找着了,就带到安提阿去。二人在教会中聚集在一起、竟有一整年,教训了好大群人。门徒称为『基督徒』,最先是在安提阿起的。
27
当那些日子、有几个神言传讲师从耶路撒冷下安提阿。
28
其中有一个、名叫亚迦布、站起来,藉着圣灵指明天下必有大饥荒;这事在革老丢年间果然发生了。]
29
于是门徒中、按着优裕的程度、各人规定作赈的款项,送给住在犹太的弟兄。
30
这件事他们果真地实行了,由巴拿巴扫罗经手,送到长老那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