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提阿非罗啊,我已经着着作了第一卷纪录、论到耶稣开始所行所教训的一切事、
2
直到他藉圣灵嘱咐了他所拣选的使徒后、被接上升的日子为止。
3
他受害之后、用许多确据向使徒明示自己是活的,四十天之间向他们显象,讲论上帝的国。
4
他同他们聚首的时候、嘱咐他们不要离开耶路撒冷,却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他说∶「你们听见我所说过的;
5
因为约翰是用水施洗,而你们迥了不多几日、却要在圣灵里受洗了。」
6
他们聚会的时候、就问耶稣说∶「主啊,你为以色列复兴国度,就在这时候么?」
7
耶稣对他们说∶「父放在自己权内所定的时候或时期、并不是给你们知道的。
8
但圣灵一临到在你们,你们就必领受能力,不但要在耶路撒冷,也要在全犹太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给我作见证。」
9
说了这话,他们正看的时候、耶稣就被举起;有一朵云彩把他接了上去,使他们看不见。
10
他去的时候,他们正定睛望天看时、忽有两个人穿着白衣、站在他们旁边,
11
说∶「加利利人哪,你们为什么站着向天看望呢?这从你们中间被接上、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也必怎样来临。」
12
当下他们从那叫橄榄园的山回耶路撒冷去;那山近耶路撒冷,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
13
他们一进城,就上了所寄住的房顶屋子;有彼得和约翰、雅各和安得烈、腓力和多马、巴多罗买和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和热心派的人西门、以及雅各的儿子(或译∶兄弟)犹大。
14
这些人同妇人们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同耶稣的弟兄、都同心合意、恒心专务于祷告。
15
当这些日子、在一处的一群人、约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在弟兄中间站起来,说∶
16
「同人弟兄们,圣灵藉着大卫的口豫先说到犹大的那一段经、必须得应验。这犹大是捉拿耶稣的人的领路者;
17
他本是被数列在我们中间的;他曾得了这执事职任的一分。
18
[这人用他不义的工钱买得了一块园地,竟翻跟头仆倒了,肚子爆裂,肠子迸流出来。
19
这是住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的;所以那园地按他们自己的土话叫亚革大马,就是血园地]。
20
因为诗篇书上记着说∶『愿他的庄舍变为荒场,没人住在里面』;又说∶『愿别人取得他的监督职分』。
21
所以主耶稣在我们中间始终出入的时候、
22
从约翰之施洗起、到主从我们中间被接上升的日子为止,所有同我们来往的这些人中间、必须有一位、同我们作他复活的见证。」
23
于是他们提举了两个人∶就是那叫巴撒巴、又称为犹士都的约瑟、和马提亚。
24
就祷告说∶「主阿,你是知道万人之心的,求你从这两人中、指明你所拣选的那位,
25
使他取得执事职任的地位,就是使徒职分的位置;这位分犹大已经悖弃,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26
便为他们作阄;阄拈中了马提亚,马提亚就算和那十一位使徒同列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