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提摩太后书 2
A A A A A
1 2 3 4
1
所以你、我孩子阿,你要本着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恩得能力而刚强。
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所从我听见的、你要把这些教训托付可信靠的人、将来能够教导别人的。
3
你要和我一同吃苦,做基督耶稣的精兵。
4
凡当兵的、没有一个让自己在人生事务里纠缠着,好让招兵的人喜欢。
5
就是人竞斗罢,若不着规律竞斗,也不得以受戴华冠阿。
6
是劳苦的农夫应该首先享受果实的。
7
我要了悟我所说的话;因为主必在一切事上赐给你了解领会。
8
你要记得∶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得才起来,出于大卫的后裔,照我所传的福音;
9
在这传福音的事上、我吃尽了苦恼、甚至于受捆锁、像犯人一样;然而上帝之道是不受捆锁的。
10
故此我为蒙拣选的人之缘故就坚忍着一切,使他们也可以得到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拯救同永世的荣耀。
11
以下这话是可信可靠的∶「我们若和他同死,也必和他同活;
12
我们若坚忍到底,也必和他同掌王权;我们若否认他,他也必否认我们;
13
我们若不信他,他仍旧是可信的;因为他不能否认自己。」
14
你要继续将这事提醒人,要在上帝面前切切誓嘱他们别斗争言词了;亮无用处,只能倾覆听的人。
15
你要竭力在上帝面前明示自己是被试验为可嘉的,是无愧的工人,把真理之道解析得得体。
16
至于凡俗的空谈,你总要远避着;因为那些空谈的人必进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17
他们的话像毒疮,必越侵蚀越大;他们中间有许米乃和腓理徒;
18
这种人在真理上失了正鹄,说复活之事已成过去,就倾覆了人的信仰。
19
但上帝坚固的根基已经立定,有着以下这印记说∶「主认识属他的人」;「凡称呼主名的人应当离开不义。」
20
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的做贵重的用处,有的做下贱的用处。
21
人若洁净自己脱离恶事、就必成个器皿、做贵重的用处,分别为圣(或译∶完全圣洁),合乎主宰之用,时常准备着行各样善事。
22
所以青春性的私欲、你总要逃避;你要跟那些用洁净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追求正义、忠信、仁爱、和平。
23
那些愚拙而无教育性的辩论、你也要拒绝参加,因为知道这些事能生争吵;
24
但主的仆人却不应该可争吵,应该温和柔顺以待众人,善于教导,能忍受苦害,
25
能用柔和矫正对抗的人。或者上帝给他们悔改的心,得以认识真理;
26
你们虽曾被魔鬼活捉了去,以随从他的意思,也能醒悟过来、脱离魔鬼的网罗(或译∶也能醒悟过来、脱离魔鬼的网罗、来行上帝的旨意。)。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