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后书 1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我不得不夸口。夸口固然是无益,但我如今却要进一步、讲到主所赐的显象和启示。
2
我知道有一个人属于基督的人、十四年前、这样的一个人被攫到第三层天去;是连身体么,我不知道;是不连身体么,我不知道,上帝知道。
3
我不过知道这么一个人,或连身体、或不带身体、我都不知道,上帝知道;
4
他曾被攫到乐园去,听到了不能言传的话语、是人不可以说的。
5
为了这么一个人、我倒要夸口;但为了我自己呢、除了种种的软弱以外、我都不要夸口。
6
我使我想要夸口,也不会做糊涂人哪,因为我要说实话;只是我惜口不说,恐怕有人把我评估得太高、过于他所看见我的、或是从我听见的。
7
故此、为要使我不至于因这些启示之高超性而过于高抬自己,便有一种剌痛给了我、在肉身上、就是撒但(即∶魔鬼的别名)的使者、来折磨我,免得我过于高抬自己。
8
为了这事、我曾三次求过主、叫这剌痛离开我。
9
他对我说∶「我的恩是彀你用的;因为能力是在软弱上才显得完全的。」所以我顶喜欢、宁可拿种种软弱来夸口,好让基督的能力来住在我身上。
10
故此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种种的软弱、凌辱、艰难、逼迫和困迫、为可喜悦;因为我什么时候软弱,我什么时候就有能力而刚强。
11
我成了糊涂人,是你们强逼我的。我本该受你们称许才是呢。我虽算不了什么,却没有一件赶不上那些超等的『使徒』阿。
12
因为使徒的记号、真地在你们中间、以万般的坚忍、藉着神迹奇事和异能、都显出来了。
13
除了我本人不连累你们这一件事以外,你们还有什么被压下、以致不如其余的教会呢?这个委屈、你们饶恕我吧!
14
你看,这是我准备好了、要第三次到你们那里去的;我也不会连累你们。因为我求的并不是你们的财物,乃是你们自己;因为不是儿女为父母积蓄,而是父母为儿女。
15
论到我嘛、我顶喜欢地为你们开费,以至于费尽了我自己。是不是我越发爱你们,就该越发少得你们的爱呢?
16
罢了!我没有拖累着你们,我却是「乘性狡猾,用诡诈牢笼你们的」!
17
我所差遣到你们那里去的人、我何曾藉着其中的哪一位去占你们的便宜呢?
18
我劝了提多到你们那里去,又差遣那位兄弟一同去;提多何曾占了你们的便宜呢?我们没有顺着同一的灵而行么?没有跟着同一个的脚踪么?
19
你们这一向还以为我们是向你们辩诉呢(或译∶辩诉么?)!不,我们乃是在基督里、当着上帝面前说话的;而且一切都是为了建立你们的,亲爱的阿。
20
我只怕我到你们那里去的时候、见你们不合于我所想要的,而你们也见我不合于你们所想要的。我怕有分争、妒忌、暴怒、营私争胜、毁谤、打耳喳、自吹自大、扰乱、等事。
21
怕我再到你们那里去的时候、我的上帝卑抑了我在你们面前;怕因许多人从前犯了罪、还没有改悔他们所习行的污秽淫乱和邪荡,我就不得不哀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