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后书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我巴不得你们容忍我一点儿愚气;实在的,你们该容忍我。
2
我以上帝的妒爱妒爱你们,把你们许配了一位独一的丈夫,好把你们做贞洁的童女献与基督
3
我只怕你们蛇怎样用它的狡猾诱惑了夏娃,你们的心意怎样败坏、失去了忠于基督的纯一心(有古卷加∶『和贞洁』一语)。
4
倘若有人来,宣传另一个耶稣、是我们所没宣传过的,或是你们领受了另一个不同的灵、是你们所没领受过的,或是另一个不同的福音、是你们所没接受过的,你们容忍他,好阿!
5
不过我想我丝毫也没有赶不上那些超等的『使徒』。
6
在话语上我纵然外行,在知识上我却不外行;不,无论何事、无论怎样、我总向你们显明出来了。
7
我卑抑了自己、让你们升高,将上帝的福音传给你们,使你们免费就获得到,是犯了罪么?
8
我『抢』别的教会,取了工价,好服事你们!
9
我在你们那里有缺乏时,并没有累着你们一个人;因为我的缺乏、从马其顿来的弟兄都补足了。我向来凡事自守、不连累你们,将来也必自守。
10
我指着在我里面的基督之真诚来说!这夸口、在亚该亚地带、是不会在我身上被堵住的。
11
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不爱你们么?上帝知道。
12
但我现在所作的、将来还要作,好截掉那些愿得机会之人的机会,使他们在所夸口的事上能被人看出是企图要跟我们平等。
13
这种人是假使徒,是欺诈的工作者,是化装为基督使徒的。
14
这并不希奇∶因为撒但(即∶魔鬼的别名)自己也化装为亮光之天使阿!
15
所以他的仆役化装为正义之仆役,也算不了大事阿!他们的结局总会跟他们的行为相等对的。
16
我再说吧,不要有人以我为糊涂;纵然如此,也要就你们所以我为糊涂的来接纳我阿,让我也可以稍微地夸口!
17
我所说的,不是依主的权柄而说的;我是好像有愚气、凭着这种夸口的自信来说的。
18
既有好多人以属肉体之事而夸口,我也要夸口。
19
你们既然精明,竟喜欢容忍糊涂人!
20
若有人压制你们做奴隶,若有人吞吃你们,若有人牢笼你们,若有人向你们昂首傲慢,若有人打你们的脸,你们就容忍他!
21
说句不体面的话吧,这样的事,我们就太软弱作不来了!其实呢、凭愚气说吧,谁在什么事上大胆,我也大胆!
22
他们是希伯来人么?我也是。他们是以色列人么?我也是。他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么?我也是。
23
他们是基督的仆役么?疯狂地说吧,我更是。论劳苦、更繁多;论鞭打、屡过次数;论坐监、更多次;论冒死、屡次有。
24
我被犹太人鞭打了五次,每次四十下减一下;
25
被棍子打了三次,被人用石头打了一次;遭船坏三次;一昼一夜在深海里挣扎着;
26
论旅行、屡次有∶有江河的危险,强盗的危险,由同族的危险,由外国人的危险,在城市的危险,在旷野的危险,在海中的危险,在假弟兄中的危险;
27
辛苦劳碌;论失眠、屡次有;论饥渴、论绝粮、屡次有;论寒冷和赤身──。
28
除了这些外表的事(或译∶除了没有提起的等等事),还有天天压着我的职务、那为众教会才虑的事呢。
29
谁软弱,我不软弱呢?谁绊跌,我不心中燃烧呢?
30
我若不得不夸口,就要夸我软弱的事。
31
耶稣的父上帝、那应当受祝颂万世无穷的、知道我不撒谎。
32
在大马色、亚哩达王的副总督(或译∶『省长』,或译∶『土酋』)守卫着大马色人的城、要逮我;
33
我居然被人用大篮子从城墙上窗户中缒下,逃脱了他的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