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彼得前书 2
A A A A A
1 2 3 4 5
1
所以你们既脱去了一切恶毒(或译∶阴毒)、一切诡诈装假和嫉妒、以及一切毁谤的事,
2
就该切慕心神之纯净奶子,像才生的婴儿切慕奶子一样,使你们靠着这个而长大、以至于得救。
3
因为你们确已尝过主是多么好滋味的。
4
你们常上去找他,找那活的石头、被人所弃掉、而在上帝看是蒙拣选而宝贵的。
5
你们也像活的石头,被建造为属灵之殿,做圣别的祭司班,好藉着耶稣基督来献上上帝所悦纳的属灵祭物。
6
因为经上有明文说∶「你看,我把一块蒙拣选而宝贵的房角石放在锡安;信靠他的人决不至于失望。」
7
这样,在你们信的人、基督是宝贵,而在不信的人、他却不但是「匠人所弃掉的这块石头,已成了房角石的头一块」,
8
而且是「碰脚的石头和跌人的磐石」了。他们碰倒了,是因为他们不信真道;这也是被豫定以至于此的。
9
但你们呢、你们乃是蒙拣选的族类,是王家的祭司班,是圣别的邦国,是子民做上帝产业的,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了你们出黑暗而进入他奇妙之光者的神德。
10
你们从前不是子民,如今却是上帝的子民;从前没有蒙怜恤,如今却蒙了怜恤。
11
亲爱的,我劝你们做侨民做寄居的、要禁戒那对你们的灵魂交战的肉体私欲;
12
在外国人中间持守你们的好为人,使他们在毁谤你们为作恶的情形下、因亲眼看见了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于上帝。
13
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类的一切制度,或是君王为至尊的,
14
或是纯治官由君王所差派、以刑罚作恶的、赞许行善的。
15
因为上帝的旨意是∶你们要行善、来笼住糊涂人的无知无识。
16
你们要做自主的人,而不拿自主(或译∶自由)以遮盖恶毒(或译∶阴毒),却要做上帝的仆人。
17
务要尊敬众人;爱信主的弟兄姊妹;敬畏上帝;尊敬君王。
18
你们做家仆的,要用十分敬畏的心顺服主人,不但顺服那良善温和的,也顺服那弯曲的。
19
因为人若为了良知要对得住上帝(或译∶保全上帝同在的意识)而担受忧患,吃冤枉的苦,这就是温雅的行为。
20
你们若因犯罪而挨拳打、坚心忍受,有什么荣誉呢?但你们若因行善而受苦、坚心忍受,这在上帝看就是温雅的行为了。
21
你们蒙召原是为了这个,因为基督也替你们受了苦(有古卷作∶替你们死)给你们留下摹样、叫你们紧跟着他的脚踪。
22
他没有犯罪,他口里也不曾见有诡诈;
23
他受辱骂,也不回骂,受苦也不恐吓的话,却交托那按公义审判的主。
24
他以自己的身体在木架上亲自背上我们的罪,使我们既跟罪割死,就得以向义而活。因着他受的鞭伤、你们就得了医治。
25
你们像羊走迷了路,如今却回转过来、归你们灵魂的牧人和监督了。
1 2 3 4 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