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彼得前书 1
A A A A A
1 2 3 4 5
1
耶稣基督的使徒彼得写信给蒙拣选的散侨,寄居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亚西亚、庇推尼的人,
2
照父上帝所豫知、靠灵之圣化、而听从耶稣基督、受他血洒的。愿你们多多蒙恩平安。
3
愿祝颂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上帝;他照他的大怜悯、藉着耶稣基督从死人中起来的复活、重新生了我们,来得个活活的盼望,
4
来得个不能朽坏、不能染污、不能衰残、为你们保留在天上的基业,
5
[你们又是凭着信心、在上帝的能力中蒙守护]来得拯救,就是准备要在末后的时期才显示出来的。
6
在这种情形里、你们有欢乐(或译∶你们要欢乐),虽则现在暂时在各种试炼中或者有忧愁。
7
这是要叫你们的信心被试验为及格的、比那经火试验能销灭的金子更宝贵得多多的、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示之时见为蒙受称赞荣耀和尊重的。
8
你们没有见过他,却爱他;现在虽不得看见,却信靠他而欢乐,有说不出、满有荣耀的喜乐,
9
因为你们领受了你们信心的结局、就是你们灵魂之得救。
10
论到这拯救、神言人们、那些豫先传讲你们所必得之恩的、已经寻求搜索了。
11
他们竭力探索那在他们里面的『被膏者之灵』所豫先证明被膏者必受的苦以及后来必得的荣胜所指的是什么时候(或译∶在什么人身上)、或什么情况。
12
他们得了启示、知道他们在这些事上所作服事的工、并不是为了自己,乃是为了你们。藉着那些靠圣灵而传福音给你们的人、这些事如今已经传告给你们了[圣灵是那从天上被差遣的]。天使也切愿详细窥察这些事呢。
13
故此你们要抖擞精神,要冷静戒备着,要把盼望完全钉住于耶稣基督显示时所要带来给你们的恩。
14
作为听从的儿女,你们可不要和先前无知时的私欲同形状阿。
15
却要按召你们者的圣洁样子、在一切起居为人上也成了圣洁;
16
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
17
你们既是呼求一位不以貌取人、乃按各人的行为施审判的父,就该存着敬畏的心、来度你们侨居世间的时光。
18
因为知道你们得赎放、脱离你们祖传徒劳无效的生活、不是用能朽坏的东西、银子或金子,
19
乃是用宝贵的血、无瑕疵无玷污的羊羔、基督的血。
20
基督是世界创立以前被豫知、而在诸时期的末后为你们
21
这藉着他而信靠上帝的人来显现的。上帝使基督从死人中活了起来、又将荣耀给了他,以致你们的信和盼望都钉住于上帝。
22
你们既因听从真理而使心里清洁,以致有亲如弟兄之相爱而不假装,就该从心里彼此热切地相爱。
23
因为你们藉着上帝活活而长存之道得了重新之生,不是由于能朽坏的种、乃是由于不能朽坏的种。
24
因为「一切肉血之人尽都如草,他的一切荣华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谢;
25
惟独主的道永远长存」;所给你们传为福音的、就是这道。
1 2 3 4 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