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所以人应当这样把我们看为基督的差事,做上帝之奥秘事的管家。
2
不但如此,这里所求于管家的,就是要他显为可信可靠。
3
论到我呢、我给你们审断、或是给人类的清算日审断,在我看都是极小事。其实连我自己也不审断自己呢。
4
我良知上虽不觉得有什么可以自责的地方,我却不因此就被断为无罪。审断我的乃是主。
5
所以定时未到以前、什么都不要论断了;只等主来,他不但要照明暗中的隐密事,也要显露人心中的计谋;那时应得的称赞、自会由上帝分给各人了。
6
弟兄们,我为了你们的缘故、拿这些事转比到我自己和亚波罗身上来、是要让你们在我们身上学习「不可越过经上所写的」这一条道理,免得有人自吹自大,高抬这一个,而轻看另一个。
7
谁使你跟别人有分别呢?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既也是领受的,为什么夸口、好像不是领受的呢?
8
你们已经饱满了!你们已经富足了!你们作了王、把我们邋下了!我巴不得你们果真做了王,让我们也可以和你们同掌王权阿!
9
我以为上帝是把我们做使徒的显然列为最卑贱的废物,好像定死罪的人∶我们竟成了一出戏给宇宙看,给天使给人类看呢!
10
我们为基督的缘故愚拙,你们在基督里倒精明!我们软弱,你们倒强壮!你们受尊荣,我们倒被羞辱!
11
直到现在这一点钟,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裸体、又挨拳打、飘泊无定,
12
劳劳苦苦,亲手作工;被辱骂,我们就祝福;受逼迫,我们就忍受;
13
被谗毁,我们就和解;我们还被看为世界的垃圾、万物的遗秽、直到现在!
14
我写这些话、不是要叫你们羞愧,乃是要劝戒你们、像我亲爱的儿女一样。
15
基督里、你们纵然有上万的童年导师,父亲却不多;因为是我在基督耶稣里、藉着福音生了你们。
16
所以我劝你们要效法我。
17
正为了这缘故我才打发了提摩太去找你们;在主里面、他是我亲爱的、可信靠的孩子;他必使你们回想起我在基督里的行径,就是我在各处各教会中所教训的。
18
有些人自吹自大,以为我不去找你们了。
19
其实主若有这旨意,我就会赶快去的;并且我所要知道的、并不是那些自吹自大之人的话语,而是他们的能力。
20
因为上帝的国、并不在乎话语,乃在乎能力。
21
你们愿意怎么样呢?要我带着刑杖到你们那里去呢?还是带着爱与柔和之心灵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