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哥林多前书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弟兄们,我要使你们知道、我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我是用什么话传给你们的;这福音是你们所领受,也站稳在上头,且藉以得救的;如果你们还在坚心执守、的话,便是如此;除非你们无根无据地相信,那又当别论了。
3
首要的,我曾经把我所领受的传给你们,就是∶基督怎样依照经典为我们的罪死了;
4
怎样埋葬了;又怎样依照经典第三天得才活了起来;
5
怎样现给矶法看见;然后给那十二位。
6
后来现给五百多个弟兄同一次看见;其大多数到如今还在,有的却已在长眠着。
7
后来现给雅各看见;然后给众使徒。
8
尽末了竟现给我看见,给我这个像未到产期就生下来的!
9
我,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称为使徒,因为我曾逼迫了上帝的教会。
10
然而靠着上帝的恩,我成了我现在这样的人;并且他所给我的恩也不见得是空的;不,我反而比他们众人还劳苦呢;其实并不是我,乃是上帝的恩与我同在。
11
所以不拘是我、是他们,我们呢、是这样宣传,你们呢、也这样相信。
12
基督既被宣传∶他已经从死人中得才活起来,怎么你们中间还有人说没有死人之复活呢?
13
如果没有死人之复活,基督也就没有得才活起来了;
14
基督如果没有得才活起来,那我们所宣传的便是空的,你们所信的也是空的了。
15
不但如此,如果死人真地不能得才活起来的话,那么我们还要被指为上帝的假证人、作证妄说上帝的呢、说他叫他所没有才活起来的基督活了起来!
16
死人如果不能得才活起来,基督也就没有得才活起来了;
17
基督如果没有得才活起来,那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就仍然在你们的罪中了。
18
那么连那些在基督里长眠着的人也就灭亡了!
19
我们在基督里所盼望的如果只在今生如已(或译∶我们于今生在基督里如果只是「盼望」而已),那我们就比万人更为可怜了!
20
其实不然,基督已经从死人中得才活起来、做长眠着之人的初熟果子了。
21
死既藉着一人而有,死人之复活就藉着一人而有了。
22
众人怎样在亚当里都死了,众人也必怎样在基督里活过来。
23
是各人按着适当的等次∶初熟果子是基督;后来是属基督的,就在他御临的时候;
24
然后是末终,那时他必要将『各执政的』『各掌权的』『各有能力的』都消灭掉,然后将王权交给交父上帝。
25
因为基督必须掌王权,等到他把一切仇敌都处置在自己的脚下。
26
尽末了将要被消灭的仇敌就是死;
27
因为经上说∶「上帝叫万物都顺服在他脚下」。既说万物都顺服了,那么那叫万物顺服他、的上帝便明明不在其内了。
28
万物既顺服了他,那时子自己也必顺服那叫万物顺服他、的上帝,叫上帝做万物中的一切。
29
不然的话,那些替死人受洗礼的能有什么作用呢?如果死人总不能得才活起来,为什么人还替他们受洗礼呢?
30
我们呢、又为什么时时刻刻冒险呢?
31
弟兄们,我指着我为你们所夸耀的、就是我们主基督耶稣里所有的夸耀、郑重地说,我天天死。
32
若按人的说法,我当日在以弗所跟野兽格斗(或译∶我当日若照人的样子在以弗所跟野兽格斗),那于我又有什么益处呢?死人如果不能得才活起来(有古卷作∶如果死人不能得才活起来的话,那于我有什么益处呢?),那「我们吃吃喝喝吧,因为明天就死了!」
33
别自己错误了;「滥交恶友、败坏善德」。
34
应当清醒过来,按正义行;别犯罪了。有人对于上帝只是无知无识;我说这话、是要让你们羞愧的。
35
但是有人会说∶「死人怎样得才活起来呢?他们要带着什么样的身体来呢?」
36
糊涂人哪,你所种的若不死去,就不得以活起来;
37
并且你所种的,并不是种那将来要有的形体(与『身体』一词同字;下同),乃是种那赤身的子粒,或者是麦子、或是其他的谷子。
38
但上帝照自己的意思给它一个形体,并络各样种子适当的形体。
39
一切肉体、不都是同样的肉体,乃是人的一个样子,牲口的肉体又一个样子,飞禽的肉体一个样子,鱼的又一个样子。
40
有天上的形体,也有地上的形体;但天上的之光辉(与『荣光』一词同字;下同)是一种,地上的之光辉又是一种。
41
日的光辉一个样子,月的光辉又一个样子,星的光辉又一个样子∶这星和那星在光辉上也有差别。
42
死人之复活也是这样。他被种、在朽坏中,他得才活起来、在不朽坏之中;
43
他被种、在羞辱中,他得才活起来、在荣耀之中;他被种在软弱中,他得才活起来、在强壮能力中;
44
他被种,血气的身体,他得才活起来,属灵的身体。既有血气的身体,也就有属灵的身体。
45
经上所记也是这样说∶「头一个人亚当成了活的血气人;末后的亚当成了使人活的灵。」
46
但不是属灵的在先,乃是属血气的在先,以后才有属灵的。
47
头一个人出于地,是属土的;第二个人是出于天的。
48
那属土的怎样,凡属土的也怎样;那属天的怎么样,凡属天的也怎样。
49
我们既带了属土的像,也就必带着属天的像。
50
弟兄们,这一点我要说∶肉与血不能承受上帝的国,朽坏也不能承受不朽坏。
51
请注意,我把一件奥秘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长眠着,乃是都要改变,
52
「死阿,你的胜利在哪里?死阿,你的毒刺在哪里?」
53
这能朽坏的必须穿上不朽坏;这能死的必须穿上不死。
54
(有古卷加∶这能朽坏的既穿上了不朽坏)这能死的既穿上了不死,那时经上所记∶「死被吞灭在胜利中」的话便应验了。
55
死阿!你的胜利在哪里?死阿!你的毒刺在那里?
56
死的毒刺就是罪,罪的势力就是律法。
57
愿感谢归于上帝,他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常把胜利赐给我们。
58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要坚定、不摇动,时常充溢出主的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空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